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的母親900字作文

我的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母親今年37歲,身材非常適中,不高也不矮,不胖也不瘦,臉上常常掛着微笑。

  我的媽媽是烏鎮旅遊公司的一名普通的營業人員。她非常熱愛自己的工作。她很少休息,特別是雙休日、節假日,她都不能夠休息,但是她沒有一點怨言。一到節日,到烏鎮來旅遊的人就特別多,她都要從早忙到晚,而且要不停地招呼顧客,還要給他們講解烏鎮的旅遊特產,特別是自己商店所出售的三白酒。雖然工作有點累,但是她還是非常開心。

  有一次,她在忙着招呼一群遊客購買三白酒的時候,來了一位客人,他也要品嘗三白酒。媽媽慢了一點招呼。他就氣勢洶洶地罵開了。媽媽還是耐心地對他說:“先生,不要急;三白酒要在心態平靜的情況下才會品出滋味來的。請到對面的凳子上坐一下,等心情平靜下來,我再給你端上一杯三白酒,再品嘗我們這酒的滋味,好嗎?”那顧客轉怒為笑了,走過去坐了下來。媽媽立刻手腳麻利地把身邊的顧客接待完畢,就迅速倒了一杯三白酒走過去,雙手遞給對方,笑着說:“先生,現在請你慢慢品嘗我們的特產三白酒了。同時請你提出寶貴的意見。”那位遊客品嘗以後,笑着對我媽媽說:“嗯,這裡的三白酒味道好,人更好!請給我拿五瓶三白酒,我要去送人。”“好,我給你包紮好。給你!”“謝謝!”“不用謝!歡迎下次再來!”媽媽邊說邊在招待着下一批遊客了。

  媽媽不但熱愛自己的工作,而且還關心我的學習。從我上幼兒園開始,一直到現在我上了小學,讀到了五年級,她每天都要指導我的學習,教我識一些字,學習一些知識。她還給我買了許多課外書,讓我學到更多的知識。以前,晚上睡覺前,她都要給我講一個故事,現在,每天晚上,她都要幫助我檢查一下作業。

  有一天晚上,她回來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我看到她走進來的時候,連路都有一些走不穩了。我知道媽媽今天一定工作得非常累,還是讓我主動給她捶捶背。媽媽卻說:“孩子,還是快把你的作業拿出來讓我檢查。”我說:“不用,你太累了。”“不,你的學習重要。我不要緊!”我只好等媽媽檢查好以後再給她捶背。

  我的媽媽真是一位好媽媽,我打心眼裡敬重她。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用優異成績讓媽媽更加開心。

指導教師:馮永康

我的母親 標籤:我的母親作文 獻給我的母親作文 平凡的母親作文 偉大的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