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做花燈500字作文

做花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年春節一過,我都有一個任務,為即將到來的元宵節製作一盞漂亮的花燈。 

  今天上午,我和媽媽在家裡商量怎樣做花燈,可是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合適的材料。我正在發愁,媽媽突然拍了一下手,說:“我有辦法了!我們可以用方便麵盒子做呀。”隨即,她拿來一盒方便麵,拆開包裝,把裡面的麵餅放到一個袋子里。我比劃了一下,覺得還是不太合適,於是我們又重新開始找材料。這一回媽媽不知從哪裡拎出一個大大的、沉沉的袋子,把裡面的東西一骨碌全都倒了出來。“寶貝”還真多啊,看得我眼花繚亂。 

  我們在這堆“寶貝”里東翻西找,我突然看見去年做花燈時剩下的一些卡片紙,頓時靈機一動,向媽媽提議:“媽媽,我覺得方便麵盒子太小,這些卡片紙還夠用,正好可以做成一個三角形的燈架。” 

  媽媽豎起大拇指表揚我:“這個主意不錯,我同意。”說干就干,除了那些卡片紙,我還在這一大堆東西里找出了兩朵用紅絲帶紮成的紙花,媽媽則去衛生間拿來一個空雪花膏瓶子和一小卷很薄很薄的紙。 

  我們一齊動手,先製作了一個三角形的燈架,把雪花膏瓶子粘在燈架的底座上,然後,我把那兩朵粉紅色的紙花貼在燈架的兩側,隨後,又找來一節蠟燭頭固定在雪花膏瓶子里,最後媽媽用那些半透明的薄紙把燈架封了起來,並在下面掛了一串裝飾品。 

  就這樣,一盞簡潔漂亮的花燈就誕生了,只可惜由於燈架是完全密封的,裡面的蠟燭根本無法點燃。 

  2009-2-3

做花燈 標籤:看花燈作文 花燈作文 賞花燈作文 觀花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