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捉老鼠400字作文

捉老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秋天來了,田野里稻穀都收完了,我和幾個小夥伴高高興興一起去稻草堆捉老鼠。 

  我們準備了許多捉老鼠的器具,有老鼠夾子和裝鼠的籠子和樹枝等。在路上我們邊走邊說開心極了,到了田野我們開始捉老鼠了,有的去找老鼠洞,有的去下老鼠夾子,有的用樹枝捅老鼠洞,突然有一隻肥老鼠從洞里鑽了出來,嚇得我們魂飛魄散,小明大叫道:“老鼠在這裡……老鼠在那裡……”小麗一轉眼,老鼠就不見了。我們的心情很沮喪,人也累得氣喘吁吁的了。 

  我不服氣的說:“大家都別泄氣,今天非要捉個大老鼠不可!”這次我們精心準備,先找到老鼠洞,再下老鼠夾子,小明和小麗再用樹枝捅老鼠洞,果然有一隻大老鼠鑽出了洞,一下子就讓夾子給夾住了尾巴,它疼得“吱吱”叫,好像在求饒,我們沒有理睬它,把它裝進了籠子里。用這個好辦法,很快又捉到了好幾隻老鼠。 

  雖然折騰了一個上午,大家弄得滿身稻草和泥巴。但是大家都嘻嘻哈哈得意極了。當太陽公公跑到我們頭頂的時候,我們提着一籠子的老鼠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捉老鼠 標籤:捉老鼠作文 貓捉老鼠作文 小貓捉老鼠作文 捉老鼠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