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逝去的幸福1500字作文

逝去的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星辰伴月夜空明,明空夜月伴辰星。

  今晚的星辰格外動人,蔚藍色的海水在夜間猶如藍色妖姬。冷夜的礁石已鍍上風塵往事,四周寂靜,寂寞空虛的空氣足以令我難以透氣。

  隨着時代的變遷,這城市已全然不同,至少是與我七年前的記憶不同。七年了,當年曾在這城市這國家,與親人與摯友告別,眼中含着淚的不舍。如今我歸來了,可以往充滿着幸福與熟悉的感覺卻沒跟着我一起回來。那熟悉的咖啡館,曾經與朋友們在裡頭談笑風生;那綠油油的高爾夫球場的草地,是我與摯友無話不談的棲息地;還有那溫暖的老宅,是我兒童與年少時與親人的最甜美回憶,媽媽的無微不至關懷,使我擁有撐下去的動力,爸爸的寶貴的意見,讓我在人生道路上免去了許多冤枉路,姐姐的教導,令我在課業上少了許多困擾,當然還有哥哥這從小就欺負我的好兄弟,你令我擁有踏實的安全感。

  可惜,這七年來,熟悉的咖啡館,青翠的草地和溫暖的老宅已成了高樓大廈,路上人來人往,城市車水馬龍。可這繁榮的城市帶給我的感覺已和過往截然不同,現下當我的足再次踩着七年前充滿着我許多幸福且開心的土時,我的心情非常繁複,這真實且觸動心靈的感覺,令人感到總缺了些事物。感覺猶如破碎的杯子,已有瑕疵,不再完美,已有了細縫。這緬懷的心情只能感嘆,我還能做什麽呢?

  七年前,帶着與親朋好友依戀不舍與對抱着期盼未來憧憬的心情,離開這熟悉的城市,飛往無根的台灣。七年後,帶着緬懷的心情歸來,離開熟悉但不屬於我的城市,回來着熟悉但陌生的城市。說起來,非常諷刺的事,此次回來,我是以遊子的身份。

  當年到達台灣后,過了段時間,我才知道媽媽的好。少了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是其次,重要的是少了種支撐的動力,少了在廚房看着媽媽煮菜和媽媽聊天的習慣,少了媽媽半夜看我受寒,來替我蓋被。當我察覺這些感觸時,我了解我已不是當年那天真的小毛孩,我長大了,開始為生活而奔波,為將來而奮鬥。我曉得這就是所謂的人生,這就是我所追求的夢。因此我知道雖然沒了許多的動力在身邊,但在離我3120公里有座城市,城市裡頭住着許多支撐我的人在等我回來,所以我沒有太多選擇,我只能不讓自己與那些支持我的人失望。

  可如今我奔波於事業,且在台灣和馬來西亞兩岸來回,要真正與他們來一夜傾城談心的機會都難遇。因此,我失去了許多珍貴的人與事物。如今我黯然默傷的回頭一望,曾經的摯友,我不曉得你是否安好與快樂,雖然我們還有零零落落的聯繫,但如今我們之間多了到隔膜,或許距離已把我們的友情給分隔。我偶爾對你的招呼,並非代表我鬱悶,而是我擁有許多感概,需要你來傾聽,就算聊聊,也安好,可許久后,怎不見你回復。我心已經涼了一截。我的朋友,你還記得我們當初的誓言嗎?晚年時,共同聚在那熟悉的咖啡館,聊一聊我們的風塵往事,述說當年我們的年輕氣盛所干下的趣事,令我們年少無知的回憶添加一絲美滿。距離,時間,不該是阻斷我們的理由,但現下的我別無他求,只求你安好,即我安好。

  只是沒有過往的我就沒如今的我,雖然犧牲了很多,但也得到許多,有得有失。這就是人生,我並不會後悔。只是,我非常傷心,難過,以往幸福帶給我無憂無慮的生活已經被無情的歲月給替代。替代這生活的是充滿着孤獨且空虛的生活。當然,我也沒太多時間來感嘆,因此,我只能珍惜未來,把握每一刻,在我還有機會的時候。

  海波依然是如此的平穩,只是在夜晚少了種節奏,海風偶爾颳起一些微風,我踩着軟綿綿的沙灘,朝着來的路,往回走,原路折返,只為了回旅店休息,明天開始又要走向新的人生,一切的緬懷,一切的幸福,一切的感嘆都隨風而去,隨風而來的將會是新的緬懷與幸福。以往的幸福,現在開始你將永遠珍藏於我心中,成為我人生的歷程,我永世不忘。

  高一:祺祥



逝去的幸福 標籤:逝去的日子作文 那些逝去的日子作文 逝去的童年作文 逝去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