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心靈不再寂寞1000字作文

心靈不再寂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

  夜晚,我獨自徘徊在月光中。

  曾經,在雨中,總是幻想着一片陽光燦爛,一片廣闊藍天;幻想着自己手中的小傘能夠遮住整個世界;幻想着雨後,天空中會出現一道七色的彩虹。

  曾經,在睡夢中,總是看見天狗吃掉了月亮;聞到月亮里桂花樹飄香;聽到綠樹叢中寶塔里的神秘的哨聲。夜晚的風,吹靜了少年的心靈。 

 然而現在,它們都到那裡去了呢?它們怎麼悄然離我而去了呢?

  抬頭,一溝殘月,它好孤獨啊!

  當一陣風吹來,刮斷了大樹上掛着鞦韆的繩子,我明白了,它們已不再屬於我。它們,已經跟隨着刮斷鞦韆繩子的風吹散了的童年一同遠去了。

  獨自在黑夜中徘徊,這是一種生命的凄傷。

  現在——當我站在這殘月下時,我發覺我已經走進了另一個世界——青春。 

 童年?青春?什麼是童年?什麼是青春?

  童年就是在池塘邊玩泥巴的遊戲,就是去天上摘星星的幻想,就是撲在媽媽懷裡的呢喃。

  青春,也許就是獨自站在雨中,欣賞着世界在朦朧中的美麗;青春,也許就是孤獨地坐在窗前,凝視着窗外的每一處風景;青春,也許就是在晴朗的日子裡仰望着碧靜的藍天發出一些美麗動人的奇想;青春,也許就是像我這樣獨自徘徊在黑夜中,想着一些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

  青春,也許就是由孤獨和寂寞組成。

  拿一段繩子啊,把鞦韆再掛到大樹上吧!讓我再盪一盪吧!

  歲月的繩索,已禁不住生命的沉重。

  ……

  蟋蟀開始鳴叫了,發出“嚦嚦嚦”的響聲。月光下,一叢小花正悄悄地開放。

  這時我才發現,我的身邊還有許多個生命。

  抬頭,月兒彎彎,星光燦爛。

  遠方,生命正對着我呼喊:別默默地欣賞這黑夜,快去尋找天邊的曙光;別認為自己是惟一的漂流者,青春之路上,你並沒有獨行。

  我沒有獨行?哦,是的。我沒有獨行。看身邊的小樹,看小樹旁悄悄開放的小花,它們,正用自己身體的僅有的一點美麗,點綴着青春,點綴着生命。

  生命之舟,正駛向大海的寬廣。

  青春,正等着我們在大海中尋夢。

  讓歲月把今夜的孤獨化作塵埃,讓它在時空中飄散;讓歲月把青春的夢想化作火箭。我們乘着它去追尋月與星的神奇;讓歲月,把我們送到十五,去圓我們那很久未圓的夢。——我們,總是在今天這樣高懸彎月的夜裡,期待着,無數個生命的,相逢。

  ……

  月亮漸漸往西去了。我終於等到了曙光。它穿透了一切空間,照耀着我的生命,照出我生命水一般的清澄。

  太陽升起來的時候,心靈已走出寂寞。

心靈不再寂寞 標籤:不再寂寞作文 寂寞作文 寂寞的歌作文 寂寞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