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一件小事所得出的感悟500字作文

一件小事所得出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生活的周圍有各種大大小小的事件,圍繞着我們,一件小的事情能使人瞬間感悟出一個道理,小事是微不足道的,可感悟出的道理卻是引人深思的。

  生活中許許多多的小事能匯聚出一個大事,不要輕易用一件事的表面來衡量它,你需要知道的是他所蘊含的真諦。蝴蝶效應正是如此。 也許你在感嘆只有大事才能吸引你的注意力,那麼請你把小事當做一個聚光點,那麼我相信你會從中找到那些大事的答案。

  打個簡單的比方:現在的交通事故為什麼那麼多,你一定注意過,那麼你在意過這些事故所發生的原因嗎?是司機飲酒過多,還是疲勞駕駛,更或者是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現在的氣候為什麼會全球變暖,你一定會說那還不簡單,不就是二氧化碳過多,環境污染嚴重嗎!那麼你有仔細想過環境為什麼會污染嗎,對於這些大事的問題大家或許都只看到了表面,又或許沒有深入去想,覺得和自己的好像沒有任何關聯.

  這個社會許多人都認為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沒有影響的自己的事情我們或許都持着無所謂的態度,可正真當某些事情與自己有關聯的時候,你就會亂了陣腳,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我們應該留心身旁的種種小事,這些小事往往都是大事的開端,努力去發現去探索你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因此我認為小事雖是小事,卻比大事更引人深思!

一件小事所得出的感悟 標籤:一件小事作文 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 記一件小事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