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願汝安靜如時光900字作文

願汝安靜如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不是第一篇為你寫的文章,但這是我的最後一篇文章——關於你——高中里最懂我的人。 

  小敘: 

  又是一季燦爛明媚,花開盛好的夏,和你在一起相處不過百天,竟如幾世紀那樣長,和你的諸多回憶依舊清晰可數。 

  還好,我保存了你給我的每一張紙條,記住了你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鐫刻了你對我最燦如陽光的笑容。 

  我最愛你對我說的話,只有我才知道,你的每一句話都為我考慮,我可以毫無保留地對你說出我的一切又不需要擔心 

  你會把它告訴別人。和你在一起的時候,世界都變得如此可愛,我是多麼貪戀和你在一起的時光。 

  打排球的時候你在我對面,經常在被樹葉剪得稀零的陽光下看你看的入神。在我對面的女子是如此明媚讓人捨不得離開, 

  在她身上你可以看到四季里最美的時光。很少有羨慕,有時一看就會晃神,過了好久回過神來又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可以說我的高中生活又三分之二的勇氣是來源你,因為你的傾聽,你的安慰,因為你的美好和因為我的捨不得。我最終 

  是不能離開你。 

  我們喜平淡又耐人尋味的文字,我們愛空靈淡雅的音樂,我們的世界觀人生觀都是如此不謀而合。你的身上沒有灼眼的 

  光芒,是我喜歡的那種在夜幕四合之際點綴的水藍水藍的顏色。赭紅和水藍,那是你擁有的在我心中,最美麗的顏色。 

  我想,你一定不會遇到第二個,用這兩種顏色形容你的人。可我,也希望你能再遇到,而且不止一個。 

  我們最後一次坐在一起的那個體育課。我三次把臉埋進臂彎。第一次抬頭時,你在我身邊。 

  第二次低頭,我明顯感覺到你已經不在了,耳邊隱約有漸行漸遠的腳步聲,仔細感覺,也不能分辨你在哪裡。終於在若 

  干秒之後,確定你肯定不在時,我抬頭,卻如此意外地發現你還坐在我的身旁。 

  當時我就明白,我是一個安全感極度缺失的人。只要不是真真實實出現在我眼前的,我無論如何都不能相信那是屬於我 

  的。這或許從另外一個角度說,我還沒有那麼了解你,和我自認為懂你的那一部分相比起來,確實是沒有那麼懂你。 

  那一刻我很感動,因為在巨大無依感包裹后,我卻依然能看到你坐在我身旁。心裡很溫暖。 

  不管未來是怎麼樣,幾個月後我會在何處,你都會是我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做為高中里,最燦爛最值得珍藏的那 

  一部分。 

  一文終了,願汝可以擁有許多段,花開靜好的時光。

願汝安靜如時光 標籤: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 安靜作文 安靜地走下去作文 一直很安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