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無私的奉獻1100字作文

無私的奉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道德楷模。這個城市有了他們才更加美麗,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道德的真諦。

  在現如今茫茫冷漠的人潮中,卻又那麼一個堅定執着的背影。他傳承着雷鋒精神,他為別人着想,不求回報,無私奉獻。他的存在,讓這個“冷血”的社會多了人情的溫暖,讓我們看到了原來這個自私的世界還有真愛,還有那麼一個人在默默燃燒着自己……

  這個人就是郭明義同志。郭明義,是正氣,是熱血;郭明義,是無怨無悔,是無私奉獻;郭明義,是責任感,是信心力。

  “一個人一輩子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

  身為采場公路管理員的郭明義,以無私奉獻的精神,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傳奇。15年獻工1。5萬多小時,相當於多幹了五年的工作。20年無償獻血累計6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總量的十倍。1994年以來,為身邊工友、特困學生和災區群眾捐款12萬多元,資助了180多名特困生。這些點點滴滴的事情不正體現出人間大愛嗎?這就是郭明義。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郭明義就把他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使他有限的生命熠熠生輝。

  其實,我的身邊就有這樣一位老人。

  這位老人今年已經六十多歲了,蒼老粗糙的臉上布滿了皺紋,飽含着生活的艱辛。他就是我們小區的送奶工——張爺爺。

  平日里,我總能見到年輕的叔叔阿姨騎着自行車輕裝上路。他們年輕力盛,一會兒的功夫就可以送完一棟樓,而張爺爺呢,跨着年邁的步子,一步步爬上那遙不可及的樓層。他雖有些力不從心,但是,腳步中卻總透着堅定。老人的精神使我敬佩。

  無論風霜雨雪,烈日炎炎,他總能準時將物品送到每戶人家。對於這點,我也是深有體會的。

  那天,我正在睡夢中,便被一陣雷聲給驚醒。起床一看,啊,多麼大的風雨啊!這對於整個小區似乎都是一個考驗,樹木都在搖擺了。我不禁發起愁來,如此恐怖的天氣,我該怎麼去上學呢?吃飯的時候,媽媽說:“這下,張大爺終於可以歇歇了。”“可不,誰會在這時來送那微不足道的奶呢?”我正附和道。門鈴就響了,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張爺爺。他全身都濕透了,雨水一行行、一滴滴的順着頭髮留下來。見了我,他說:“送奶來,天氣冷,別忘了熱熱在喝。”媽媽請他進來坐,他卻一句“不用了”,連傘也顧不得打,一頭扎進雨霧裡,看着他單薄、微小的身影與天氣抗爭,我不禁鼻頭一酸。

  我對這位老人,除了感激,更多的是深深的敬意,他是一個普通人,可內心比任何一個人都要高尚;他不懂索取,卻用行動為我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課!相信,我一定會將這一份對人民的愛融入到社會中去,使我們的城市更加美好、和諧。

  讓我們將無私的大愛傳遞到各處吧。

  高一:照照照



無私的奉獻 標籤:無私的奉獻作文 愛的奉獻作文 無私的母愛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