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爸爸我想對你說1000字作文

爸爸我想對你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爸爸,您知道嗎?我有許多許多的心裡話想對您說。可是我一 直都憋在心裡頭,卻不敢當著您的面向您說出我的心裡話。害怕 說錯了一個字,您就會皺起那可怕的眉頭,不知道又是怎麼樣的 一頓“暴風雨”,可怕極了。今天,我敞開心扉,用這種方式, 向您說出我的心裡話。
爸爸,您有一個壞習慣,就是特別喜歡抽煙。您的煙盒到處 都是:桌子上兩包,床上三包,電視機旁還有五六包呢!您每次抽煙時我和媽媽都要躲開您老遠,只要您嘴裡有香煙,您走到哪裡,我們就要躲得您看不見,就像在捉迷藏似的。您抽煙時的樣子“好看極了”:您先熟練地拿出香煙和打火機,“啪”的一聲響,把煙點燃。有時打火機沒有拿穩,還會點到自己的鼻子。您坐在沙發上,蹺着二郎腿,使勁吸一口香煙,然後在慢慢地吐出煙來。我和媽媽只要聞到這股煙味,就會咳得上氣接不到下氣。
我和媽媽給您制訂了許多抽煙的規定,可是您就是不聽。媽媽常為了您抽煙的事情而吵架,弄得我常常不得安寧。
您是否記得有一次,您說您吃過晚飯要去陳叔叔家打牌,我本想不讓您去的,讓您在家陪我。可是,想到您每天上班那麼累,我不得不讓您去了。您走的時候,我給您提出了一個要求:少抽一些煙。我悄悄地檢查了一下您的煙盒,還是滿滿的。您走後,我在家裡玩,突然,我發現您的錢包掉在沙發上。頓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屋裡走來走去,心想:如果您打牌輸了,拿什麼付錢呀!想着想着,我趕緊下樓,給您把錢包帶過去。
我氣喘吁吁跑到陳叔叔家,剛在門口,就聞到一股嗆人的煙味。推開門,只見煙霧瀰漫,幾乎看不見人影。我找到您跟前,剛要把錢包給您,您又從包里拿出一根香煙,點燃抽了起來。看見您旁邊的垃圾桶里全是煙頭、煙灰、煙盒。我把錢包遞給您說“爸爸,您的錢包沒拿,我給您拿來了。”心想:爸爸肯定會表揚我的。話音剛落,您卻潑來一盆冷水說:“小孩子來這裡幹什麼呀,快點回去!”我聽了,心裡火辣辣的,非常生氣。我終於對您發火了,說:“你這個死煙鬼,你抽把,你抽吧,遲找會抽死你的!”我說完,就衝出了陳叔叔的家門,含着眼淚向回家的方向跑去。
回到家以後,我坐在床上給媽媽打電話,向媽媽訴說了剛才的情形,媽媽在電話里給我說:“乖兒子,不要怕,過一會兒媽媽給你的媽媽打話,批評他。”我回家后不久,您也回來了,我使勁地白了您一眼。接着,聽見媽媽給您打電話的聲音,我在房間里迷迷糊糊地感覺到媽媽在罵您。我心想:您真該挨罵,媽媽罵得真好。我在被窩裡拍手歡喜。但是,在我內心深處卻是希望您健康、平安。
爸爸,請您把煙戒了把。為了您的身體健康,也為了我的學習和媽媽的健康,請您把煙戒了吧。

爸爸我想對你說 標籤:爸爸我想對你說作文 爸爸,我想對你說作文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爸爸我想對您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