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大概,真的是牽挂不夠600字作文

大概,真的是牽挂不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昨天看到一篇關於春運的文章,文章的標題是,《春運,是窮人悲歡離合的一次遷徙》,文章裡面列了很多春運期間,普通的勞苦大眾趕火車擠汽車,在站台上上演悲歡離合的故事。從作者的字字句句里都能看出來,大家對春節回家的渴望跟對團圓的執着。看着故事,配着很現實的圖片,我發現自己雖然感動,卻也沒有太多的感觸。

  關於春運,春節回家的擁擠,自己好像體會的真的不是很真切。學生時代,放假早開學遲,基本上都能避開最擁擠的春運期,每年也能夠順順利利的回家跟爸媽過年,短暫的上班期,雖然臘月二十幾回家,正月初幾離家,卻也好像沒有故事裡的那種擁擠。大概因為自己本身瘦小,需要的空間比較小?

  而如今的自己,每年的過年,回某人的村裡,說實話多多少少的都有些許的排斥。四五年了,不管怎樣,每年回家過年,總覺得自己是個外人,感受着完全和自己家不同的新年氣氛,真的感覺不回去倒也挺好的。

  雖然每年心裡想着要是能夠陪自己的爸爸媽媽回家過個年,那該多好啊。只是,有些事也只能想想而已。當初找了個就一個兒子的他,又怎麼會放任我回娘家過年?只是,想到回不了自己家過年,還得在這裡陪着不是很親近的人過年,心裡就多了更多的排斥。有時想想,要是能清清靜靜的在城裡守着某人孩子過年,那也挺好的。但是,這樣的想法似乎也更是一種奢求。最後的結果就是每年心不甘情不願的回村裡過年。而對於過年,對於團圓,便不再那麼的渴望。

  靜下心來想想,心中的排斥,大概真的是因為牽挂不夠吧。在遙遠的地方,有着牽挂的爸媽,所以渴望回去。在城裡有着對孩子的寵愛,所以渴望在城裡過年。而關於回村裡,不期待,更不渴求,只是,因為心中的牽挂不夠罷了!



大概,真的是牽挂不夠 標籤:真的是緣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 最珍貴的是什麼作文 我要的是葫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