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故鄉1000字作文

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煩躁的心一直在苦苦尋覓,無盡的情總在心頭縈縈環繞。渴望安靜卻無從停靠,闖入鬧市便迷失了回歸的路。

   每每想到你,我的故鄉,久違的故鄉啊!心情都沉重的再也提不起來。是我太過於多愁善感了,還是我對你的情總也舍不掉?憂傷,年輕的心過早地背負了它的負荷,縛上憂傷的薄沙的心像是經歷了滄桑的疲憊不堪的枯心一樣沒有了生機,但是我不願用它來審視你,我的故鄉,它不屬於你,於是我便在心情明朗的時候去搜尋關於你的記憶,不想要用這塵世的庸俗污染了你。

   安靜,是我對你的全部依戀。當我煩躁時,便想到了你曾經給我的那份安靜自由的空間,在那裡我可以自由自在,在那裡我的心永遠不會騷動,是你讓它得到了安寧,得到了凈化;當我孤獨時,便想到了曾有你與我為伴,你靜靜地在我身邊,沒有言語,沒有行動,只要有你靜靜的陪伴,我便不再感到孤獨;當我疲憊時,便想到了你那寬廣而溫柔的軀體,我知道如果我現在還在你身邊的話,你一定會讓我安靜地睡一覺;當夜幕降臨時,你的安靜便被賦予了一層更加神秘的色彩。我痴,我戀,我迷,我醉,於是我被故鄉的安靜融化了。

   美麗,是我對你的全部記憶。當春天來臨時,你的美麗遠遠大於我那顆激動的心,蜂飛蝶舞,草長鶯飛,更美麗的是你那柔柔的風,它吹醒了我曾經冬眠的快樂;當夏天的腳步悄然而至時,騷動只屬於那些煩躁不安的人,而你卻在無聲息的孕育生命的果實,是你讓我明白了,世上最偉大的美麗就是無私給予;當秋姑娘唱着甜美的頌歌翩翩起舞時,你就笑開了花,收穫的季節屬於我,也屬於你,這時你就被賦予了成熟的美;當冬天銀妝素裹時,你就沉睡了,可你的沉默不是消沉,不是頹廢,而是在等待中蓄積力量。我痴,我戀,我迷,我醉,於是我被故鄉的美麗陶醉了。

   熱情,是我對你的全部讚揚。當我激情四射時,你便是我永不枯竭的動力,源源不斷地自內心深處流淌。當我失意頓挫時,你那充滿希望的眼睛在遠方注視着我,彷彿在告訴我:熱情是你繼續奮鬥的資本,奮起吧!於是我繼續前進;當我身處異鄉時,你的熱情化作無聲的語言靜靜地昭示我那顆凄涼的心,人說異鄉的春天也比不上故鄉冬天的溫暖,我對此深有體會;當我輕浮自大時,突然在某一個寂寞空虛的夜裡想到了你溫柔的話語:當熱情與驕傲為舞時,危險便已悄悄降臨,我,恍然省悟,於是輕裝上陣。我痴,我戀,我迷,我醉,於是我被故鄉的熱情柔化了。

   悠悠。

   我深愛的故鄉啊!誘人沉醉的繽紛,引人陶醉的斑斕,讓我的生命大放異彩,睡夢中我也笑魘如花。

   我深愛的故鄉啊!念不完的是鄉思,斬不斷的是鄉情,海角天涯,你是我永遠不滅的牽挂!



故鄉 標籤:故鄉作文 我愛故鄉的作文 故鄉的楊梅作文 我的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