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時間味道1600字作文

時間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在這樣無聊卻又異常寧靜的夜裡,我不知道是因為無聊才會有此刻的寧靜,還是因為寧靜才倍感無聊的。一個寒假有要這樣碌碌無為地過去了。也許這是我在高中的最後一個悠閑的假期了。高二的第二個學期也許就是通向另一道門的走廊,也許中間還有人悠閑戲耍,但大概就會被留下或是被驅逐。我也不知道門那邊是什麼。

  翻開初中時期的作文本,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小字,心裡就一陣疼。那時作業多,於是字就越寫越小,小得連自己都要仔細辨認。然後又看到了一些很好笑的作文,讓我懷疑那是不是出自我的手,我的腦。雖然很好笑,但是我還是很認真地看自己曾經與別人極度雷同的作文。那時老師總是安排了一切,包括了我們的思想,我們的作文統一而又無趣。都是今天老師讓我們受了委屈,接着我澄清,老師道歉;我在哪撿到了錢,交給了老師或父母,他們誇我們是好孩子;今天我們學校組織勞動之類的活動……但我還是很認真地看着。因為不管怎樣,那都是我過去走過的路,我有過的或虛構的故事,我曾為了這些高興或是難過,是的,這是我的人生,我的生活。也很喜歡當初的單純,那時多好啊,沒有什麼是值得我們憂鬱,苦惱,一到第二天,我們仍然能快樂。

  於是我想嘗試回到以前寫作文的方式,用幾乎白痴的手法來描繪我的生活。

  今天是星期天,我睡到中午才起床。下午我決定到我外婆家去吃飯,於是我就出發了。現在是冬天了,是啊,冬天了。我順着有着一排樟樹的路走着。天氣很好,可以說是風和日麗,這樣的冬日很舒服,雖然仍然是零下幾度的氣溫,但我還是心情。我記得有段時間我很喜歡一句話:心情好,一切都美好。但是我現在在這種已下了二十幾天的雨的日子后,天氣好,一切都美好吧。草地散發著青草獨有的清新氣味,很舒心。然後我走進了體育中心,這兒有一條狗叫做貝貝,是一條來自加拿大牧羊公犬,我和它已經是老朋友了,認識了好久了。但是我沒到兩分鐘,它看見了一個漂亮美眉就把我扔在了一邊,去和美眉玩了,我看了半天,還是不太好意思地走了。唉,世態炎涼啊,連一隻狗都重色輕友了。我當時就想,我再也不去看那隻狗了,什麼德行啊。

  之後我從一條小道插進住宅區,太陽很好,真的,照在人的身上暖暖的。看到一塊空地,有很多孩子在這兒玩遊戲,我改變了我原來的路線,從他們的旁邊走過去,想沾染一絲他們特有的無慮的快樂。然後順勢就從大壩邊的一條路走過。這條路兩旁都有柳樹,冬天柳葉都掉光了,只有細細的枝條。但是由於枝條很多,遠看,一條路彷彿都種了一種棕色的朦朧而又茂盛的葉子的樹,別有一番風趣。走上大壩,水上公園就在前面,樣子很蕭條。沒有綠色,從疏離的枝幹中看見對岸的白色的建築物和在山上的白塔,很乾凈的顏色搭配。有風但不大,冬天的風都該是冷冽的吧,但今天是個例外。想着便走下大壩。

  吃過了飯的我挑了另外一條路回家,因為我想買些酸奶,順便看看另一番景象。太陽快下山了。也許是睡得晚的關係,我覺得比較像是中午時分,但是太陽要落山了。真不配合呢。有一棵我叫不出的樹,上面沒了葉子,卻有很多像果實一樣的東西吊在上面。樹很高,從下往上看,覺得上面的果實很有趣,是呈五角星形的,有着長長的繩子把它吊在樹上,像是聖誕樹上的玩具,但是感覺冷清了好多,樹太大,樹上的吊飾卻很少呢。我順道也注意了一下天空,天還是藍藍的,有幾片清雲。我慢慢地走着,頭仍然昂着,看着天上的雲。我記得從前一首歌是說我走,月亮也走。現在我卻覺得雲兒也在跟着我走。於是我垂下了我的頭,看着自己走的路,再抬頭,我卻找不到了那片雲。暗暗嘲笑自己的莫名其妙,繼續慢慢地往前走,路還很長。

  晚上有很多人在我家吃飯,有人喝酒,有人喝酒喝多了,開始發酒瘋。我一個人關在房間里碼字,耳朵里塞着耳塞,但我就是能聽到外頭的人的悲哀,我知道。我沒有喝過酒,更沒有醉過,但是電視里總說那能讓人逃避現實,讓人得到暫時的糊塗,不用在理我們生活中的各種瑣事。他在用力地打着桌子,很響,很響,是用來藉此緩解心中的苦悶嗎?也許吧。能有一時的快樂也是好的。然後我仍然專註在我的碼字上,我的耳機上。

  有一首歌讓我反覆聽了幾遍。那是一首有關於在一九九九年“我”離開了“我”的家去求學的故事。我知道,終有一天,我也會離開這裡。“當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我有一種很深很深的感覺,感覺就像我離開了我的天堂,離開了守護着我的天使,我的家就是天堂,你們就是我的天使。謝謝你們,不管未來的

  路怎樣,那年有你們的支持,我想我是幸運的。”雖然故事很凌亂,但我就是喜歡這種有點混亂的快樂和悲傷。

  寫完了今天的故事,但我覺得和小時侯的故事不同了。因為我長大了,有了自己的見識了。是啊,我慢慢長大了。我會有激烈的考試,有混亂的食堂,有溫暖臭氣的教室。我們有自己的路要走了。



時間味道 標籤: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