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唐山大地震700字作文

唐山大地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走到電影院看《唐山大地震》。
我們買好票后就進入了放映廳。媽媽說:“唐山地震的慘重是地震史上獨有的,僅僅幾秒種一座擁有幾十萬人的唐山就變成了廢墟。二十幾萬的生命就在一瞬間死亡。因為它是在凌晨地震的,所以很多人都來不及逃,就被壓死了。”
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講了一個原本很幸福的家庭因為地震變得仇恨。地震時姐姐跟弟弟在屋子裡嚇的四處找地方逃生,這個時候爸爸媽媽跑回樓下,看到他們站在樓上的窗檯哭喊着。眼看着他們的房子也快要塌了。這個時候媽媽奮不顧身的要往倒塌的樓跑,但卻被爸爸給使勁拉回來。接着爸爸跑過去救了,房子被震塌了,可爸爸沒有來得及閃躲。爸爸還有姐姐弟弟都被埋在了廢墟底下。當爸爸被挖出來的時候已經死了,這時救援的人又發現了姐姐跟弟弟被壓在一塊樓板底下還活着。
 媽媽這時心急如焚,跪着哀求周圍的人一定要救出自己的孩子。可是救援的人說只能救出一個,讓媽媽趕緊做出選擇。媽媽哭喊着說都救。救援的人還是堅持說只能救一個,再不決定就要先去救別人了。媽媽最後微微顫抖的說:“救弟弟”。 
但姐姐卻死裡逃生,後來又被一對解放軍夫婦收養了。地震過去了32年了,這些時間裡養父母不止一次的叫她回唐山找親人,但她始終不願再回去,她心裡一直忘不掉生死關頭媽媽放棄了她。
08年汶川又發生了大地震,弟弟赴災區參加救援,定居加拿大的姐姐也到地震前線參加了醫務救援小組。偶然下他們相遇並相認了,弟弟帶着姐姐回到她離別了32年的唐山老家,媽媽顫抖雙手在家包着餃子等女兒回來,當她進門的時候媽媽卻顯的特別淡定,只是說了句先進屋吧。這時媽媽走進來了,然後給她跪了下來,說:“我給你道個歉吧,希望你能原諒媽媽。”
看了這部電影,我覺得母愛真的是非常偉大的,雖然當時媽媽有些對弟弟偏心,但她也愛着姐姐。看到那些很慘的畫面,我不禁有些流淚。我突然想到我以前因為一些小事就對爸爸媽媽發脾氣,以後我不能惹爸爸媽媽生氣!


唐山大地震 標籤:《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