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沉默過後是爆發800字作文

沉默過後是爆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沉默過後是爆發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3班 

  尚二超 

  看那傲立枝頭的梅花,經歷了春天的草長鶯飛、夏天的天高雲淡,依然是一幅沉默不語的淑女畫卷,它是在為即將到來的冬天養精蓄銳。寒冬一旦來臨,它便似江流潮湧般爭相吐蕊,雖不能被贊為國色天香,也要讓眾人粲然一笑;雖不能引得蜂圍蝶陣,也要人們時時駐足觀看;雖不能開得傾國傾城,也要在那冰雪覆蓋的寒冷之地展開笑靨。試問它何以能以其小小的身軀贏得古往今來無數文人墨客的稱讚,那是因為他曾經有過那麼長時間的沉默呀!厚積而薄發,沉默之後才會有驚天動地的爆發啊! 

  看那爬上了“山”的春蠶,他用自己吐出的絲將自己一圈一圈的包裹起來,與世隔絕,沉默得如消失了一般,甚至還因為這而得了個“作繭自縛”的惡名。但它毫不在乎,待到繭成之日,將美麗的繭留於世人。先前那些貶低它的人這才明白,春蠶到死絲方盡。春蠶這種忍耐精神何其珍貴呀,它用漫長的沉默換取了瞬間的爆發。 

  還記得余秋雨先生的《道士塔》嗎?敦煌研究專家一次次從外國人手中接過帶着屈辱的高價縮微膠捲,無奈地走到放映機前。他們在外國“專家”的喧囂前一沉默就是若干年,幾十年裡,他們潛心研究,頂住各方壓力,終於迎來了漫長沉默后那爆發的時刻。越來越多的外國敦煌學者不得不承認“敦煌在中國,敦煌研究在中國”。面對遲來的讚譽,他們仍是淡然一笑,期待着漫長沉默后的再一次爆發。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知。不少學子都在抱怨高考前後境遇的巨大反差。但是他們沒有靜下心來想一想,十年寒窗是一朝成名的必經之路。只有保持相當長時間的沉默,深入進去,刻苦鑽研,才能不斷提高自身素養,使自己具備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沉默到了一定程度,水到渠成,便會有“不飛則已,一飛衝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蛻變。 

  沉默之後才會有爆發,這是一個似淺卻深的道理。推之於事理,驗之於古今,所見皆是。領悟了這個道理的我們,不應該潛心於沉默,以期待爆發早日來到嗎?

沉默過後是爆發 標籤:風雨過後是彩虹作文 沉默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