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路在腳下走600字作文

路在腳下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是一條曲曲折折的小路,且還隱藏在茂密的叢林間,要不是有知情的人告訴,就算你再怎麼仔細辨認,也不可能知道那裡有一條路。可是,那裡確實有一條小路,一條從一個山莊通往另一個小村莊的小路。

  “為什麼非要走這條小路呢?一路上磕磕絆絆的,一點也不好走。”第一次走那條小路,我忍不住向跟我同行的父親抱怨道。

  “這條小路雖然不好走,可比走大路近多了”。父親這樣回答道。

  是啊,無論是大人小孩,都熱衷於抄近道。

  “其實,這裡原本並沒有這條小路的。只是,一直走大路覺得遠的厲害,我就在這裡開闢了這條小路。你不知道,第一次走的時候,比現在難走多了。”父親一邊往前走,一邊說道。

  父親的話讓我想起了魯迅先生說過的一句名言,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可是,我還是喜歡走大路,可以走走停停,不用太顧及腳下。只要邁開大步往前走就好了。”我繼續堅持自己的想法。

  是的,還有一條寬敞的大路,只是得繞開走,確實比走小路遠多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你長大了,有自己的看法和選擇挺好的。做父母的,我們可以給你提提我們的意見跟建議,但不會幹涉你的選擇。路就在你腳下,怎麼選擇,怎麼走,最後還得靠你自己。”父親說道。

  我知道他是在按指前幾天我跟他提出,我不想復讀,想要走專科的打算。因為以我的成績,考上本科大學是絕對不可能的。

  “恩,我知道,我會認真考慮的。”我答道。

  路還在繼續,只是我走的比之前更加認真了。

路在腳下走 標籤:路在腳下作文 腳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