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遠方的白天鵝1700字作文

遠方的白天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那天,從遙遠的地方飛來了一隻白天鵝。非常美麗,這一定是童話里的那隻可愛的醜小鴨吧!到太陽將要落花流水山的時候,它便消失在被斜陽染紅的天空里,再也沒有回來。 

  我被這美麗的瞬間所打動,把它的形象藏到我可以隨時看得到的地方,經過許多天的努力,終於有圖畫的形式將它表達出來了:浩瀚的碧空,藍的天,白的雲,你就像一個天使在空中自由的飛翔。在圖中我看不到太陽,而你的身上卻映射着無窮的光芒。你的目光中閃爍着真實、勇敢各力量。接着,我把它存放在一本用心紡織的詩集里,就像翻過一頁歷史一樣把你深深地隱藏其中。此後,我的生活仍然平靜一如往常。這段日子,我也曾將許多的事情忘卻,也曾將秋季的一片片落葉撿起,又將它拋向迎面而來的風裡,吹走的只是一聲聲無力的嘆息,一次次地告誡自已,跌倒了就要再爬起來,沒什麼大不了的。 

  直到有一天,我無意中發現那個清晨的陽光,明媚而不同於往常,正是這令人陶醉的朝陽,把你帶到進了我的視線,帶到了我常去的那棵??樹旁,分明聽到一個很幼稚的聲音劃過我的耳邊,頓時就感到它與所有的歌聲都不一樣,不是黃鸝,不是百靈,也不是鳳凰,那只是一隻未長大的天鵝吧!我這樣想着。 

  你的到來為我的思緒帶來了光彩,從未有過的新奇的感覺。從來沒有為別人擔心過,也沒有問過這是誰的錯,只知道我們正在湖邊並肩走着,走過所有的景色,不去理會別人在怎麼想怎麼說。你用一種迷惑的眼光看着我。“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來找我。”你鄭重其事地說,對你的信任彷彿也在這樣告訴我。然而我對自已的能力很是失望。你那副若無其事地樣子更是讓我倍感自責。為什麼所有的負擔不能讓我一個人來背,我在默默地問自已。 

  忽隱忽現讓人感覺並非遙遠,彷彿近在眼前,從不去想什麼是應不應該。誰知,你聽信了他人的話,從此畏懼不前。這些又豈能瞞得過我的雙眼?可又有什麼好解釋的呢?為之而避,雖不太情願,卻也無絲毫怨言。只不過,行為要為感覺所牽,這還是第一次。真是莫名其妙。在無方有許多令你思念的朋友,對於他們,我是隻字不提,更不願成為他們中的一個。因為我知道,我對你有多麼的重要,你也一樣。我不期有人會永遠地記住我的名字,那不過是每個人的一種符號。也曾親口告訴別人,盡可以將我忘記,我不相信歲月會有沖不淡的記憶,不想有誰會取代我在一個人心目中的地位,卻不在乎有誰會高於我的地位,至少那個位置終究是屬於我的,這已足矣。 

  M記得那是一個明月當空的夜晚,我喜歡看睛朗的天空,很神秘,真令人陶醉。 

  Y那天路上行人很少,清靜得很。 

  M你看着我,一定是在想些什麼。 

  Y我看你心神不定的樣子,根本無意看天空。你說你很冷。 

  M因為那天有風,自然會冷。若不是禁不住雙腿的顫抖,我也不會那麼說。 

  Y可你明明說是因為見到我。 

  M聽到我說見到你就會感到冷,看上去你有些束手無策。 

  Y我把衣裳給你,而你卻執意不肯接受。 

  MY(既然要忘記,是否就該忘得徹底,不如就從那一刻起。) 

  M你問我:“梧桐樹為什麼是空心的?” 

  Y你只是笑着搖了搖頭。 

  M你說那是因為它一直在等待的鳳凰始終都沒有飛到它的枝頭上來。 

  Y你怎麼會不明白? 

  M真的,我是無知的。 

  Y我要走的時候, 

  M我說我不會像那棵梧桐樹。 

  T聽到這話,我感到失落又感到輕鬆。 

  M我們是朋友,永遠的朋友。 

  我們說過誰也不會回頭,最後,誰也沒有回頭,我不想讓你看到我的臉上有淚在流。不知此時的你心裡是否也在承受着痛苦。 

  我把珍藏的圖畫拿給你看經,卻發現你眼睛濕潤了,晶瑩地閃爍着,這才注意到你是那麼的美麗,就像那隻白天鵝。 

  我決不能把這隻無辜的小鳥關在自已精心編織的籠子里,只是因為我喜歡。它已漸漸地長大,應該知道自已有一對翅膀,我又怎麼忍心把孤寂和平淡束縛在它身上?於是我為它敞開了通向自由的門。它用盡全身的力量沖向藍天,不是很高,卻令人振奮。然而偏遇天公不做美,雨水無情地打濕了它的翅膀,不得不停止飛翔,落在湖邊的那棵??樹上,雨滴滑進湖裡,泛起層層漣漪。打破了先前的寧靜,也激蕩着我的心情,拌着小波起伏的是我的思緒。可憐的小鳥,第一次試飛就被淋濕了羽毛,它抬頭凝望着我,而我也只能任其在清涼的水面上漂游而去。受傷的心不知如何去安慰,真想為你撐起一片沒有委屈的天空。

遠方的白天鵝 標籤:白天鵝作文 給遠方的朋友作文 遠方的呼喚作文 遠方的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