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蔓延在青春里的香氣600字作文

蔓延在青春里的香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曹雪芹,聽雨打竹林葬花吟,凄凄慘慘戚戚沒香魂。

  讀席慕容,看潮起潮落風捲雲舒,站在青春的末端回首微笑。

  讀郭敬明,隨青澀的時光泛黃,任由汗水揮灑在日暮操場。

  曾幾何時的那個午後,稀薄的金色陽光緩緩流淌,木桌散發溫熱的芳香。夏日的風透過明亮的玻璃窗,手中的書頁如一群紛飛的白鴿,“呼啦啦”地從眼前迅速閃過。我總會坐在圖書館長長的窗帘邊,任夏風拂亂髮絲,任陽光籠罩全身,任書頁間的淡香從鼻間掠過,微微眯起雙眼,沉浸在書中的世界,寧靜而美好。像是尋覓到了一處棲息的小島。我,貪戀着這個充斥着書本的地方。

  我的心中總有千言萬語需要藉由文字來宣洩。泰戈爾在《飛鳥集》中曾說過一句“我心靈的悲傷,如新娘的面紗,要等到夜裡才會掀開。”我呢,則獨獨將自我釋放在書中的字裡行間。書伴我一步步長大,是我人生的養分,也給予我溫暖的慰藉。因此,每獲好書,我便百般珍惜,全心全意地品讀。

  若泰戈爾認為詩歌既可在空中無限舒展,亦可在大地無限渲染,那麼,書也是如此吧,漫遊天下,翱翔天際,肆意充斥了我小小的世界。

  我輕觸那些泛黃的紙張,我眷戀字裡行間淡淡的芬芳,我喜歡因聆聽到作者的心靈與真情心旌顫動而或流淚或微笑,我痴迷於那些樂符般的語句流轉在午後微醺的陽光。在書中看到了一個夢想,觸碰了一顆真心,尋覓一個近在咫尺的知己;在書中釋放真實的自己,在感悟中邁出成長的腳步。

  一抹墨痕,在絢爛的青春畫卷上暈染開來,化開濃郁的黑,猶留縷縷清香縈繞心頭,回味無窮……

  深圳南山中加學校高三:蘇亦



蔓延在青春里的香氣 標籤:一杯香氣四溢的茶作文 蔓延作文 五彩繽紛的香港作文 好吃的香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