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夢經昔年 時值今冬1000字作文

夢經昔年 時值今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天氣愈發的寒冷了,漠情的風寒襲擾着我全身上下每一處與空氣親觸的肌膚,出奇的是,竟沒有一絲對這寒冬的怨念。只徒增了幾分綿長的愁緒,我在遙想,遙想那逝去已久且記憶漸漸消散的曾經。

  那些我所深刻記憶的時光碎片,或許永遠只是簡短的一段褪色的影輯,記錄著卻不會有太多色彩。也曾願想過那是一切情緒的集中點,有歡躍、輕浮、黯淡、焦煩,或許更多的是那些真實得讓人無法置信的喜悅和幻幻的小思想。

  曾經,亦或是種極其微妙的偶然,因其單單隻是源於偶然,所以留給我們太多的憤然、釋然。不需要過多的去留念,去思慮那些瑣碎的煩浮。天真地去發掘生活中的每一個偶然,再鄭重其事地去審視我所悉知的那些所謂的飄飄然。才發現自己的某些思想、某些行為是多麼的愚昧,是多麼的“簡單”。

  時常會在不經意間感覺到一些細微的事物,那是我應該了解的,也是我缺乏感知的。也許,不經意發現的,感受到的某些美好的細節或許印象會更深罷。

  當身心疲憊、懈怠時,多麼希望會有人溫情地幫助自己緩解、釋放一些焦人的心緒。漸漸地發現,有些人事也會瞬息萬變,會在不知不覺中悄然際變,讓一個個知之者深感難耐。

  生活,從狹義上講,它也僅僅只是個平凡無奇的詞彙。但真正的生活,又怎麼可能不出奇呢?在生活的時光軸上,我們默默前行,經歷着,成長着,它多姿多彩;在記憶的相交線上,我們偷偷漫遊,手握着,掙扎着,它斑斕可愛。

  窗外凜冽逼人的寒風不住地在呼嘯,讓人實在難以消受,怯怯地推開窗戶,與寒風打了個照面,我天生畏懼寒冷,總會在冬日裡與為數略多的凄寒天殊死搏鬥,我向它苦苦索求着極其微乎的熱度。但它,對於我卻總是吝嗇的。

  一個人在夜裡,依偎在床頭,將窗戶緊閉,獨自感受着冬日裡淡淡的溫馨的氣息,這種氣息因是自己一個人的感受而稀有,又因為許多人都幻想擁有而珍貴。也只有在家裡,在自己這個暖心的小窩裡,一切才會變得那麼的簡單,如此的隨意。

  確是感受到了冬強烈的吶喊聲,它向著寒風浸拂下而變得冰冷冷的大地一聲吶喊,彷彿整個世界都變得冷畏,變得茫茫。

  但凡世間許許多多不覺而然的感悟,其大多都難以經受時間的衝擊,難以經起歲月的考驗。然而,昔日的我所擁有的短暫美好,所執着的一些人事,此時也顯得那般彌足珍貴。亦或是我從未曾言棄過,也從未肯定過“時間,能沖淡一切”這一看似真理的觀點,至少對於這一觀點,我總是,或許也將一直都是持否定態度的。我確是非常信我的,至始至終都是堅定、執着的。

  冬日裡的陽光不會讓人過分的感受到溫暖與愜意,七分寒意三分暖?

  記憶,別來無恙。

  四川廣安鄰水縣鄰水縣豐禾中學高二:鄒小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