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歌詞500字作文

歌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網絡盛行之前,博覽群書的人猶如一本活字典,一部百科全書,熟悉他的人,有不懂的總會請教一二,於是地位也就高了,大家的交情也不知不覺中深了。

  網絡流行之後,度娘已經成了十萬個為什麼的答案專區了,有什麼想知道的,即使是千奇百怪的問題,大多也能搜尋到答案。

  剛剛同伴發來的王國維的詩詞時,我只是眼熟,卻並不什麼熟悉。

  於是隨手就查了度娘,發現了這位優秀的近代學者,也看到了那首《蝶戀花》,同樣的,我也在頁面上看到了“最是人間留不住”被做為歌詞寫在一首歌中,再一看歌名《煙籠長安》。

  不用多想,這一定是首古風歌曲,還沒點開,我甚至可以想到了它輕緩的旋律。

  對於好聽的古風曲,尤其是那些古韻歌詞,我是沒有免疫力的,所以看到在線試聽,我立馬就點開了那個三角形。

  開頭的旋律是熟悉的古風風格,不一會是一位低沉的女聲輕輕吟唱,我聽不清歌詞,便四處找尋,因為我知道像這樣的歌曲,要看詞才能品出它的韻味。

  一番搜索,終於讓我發現了,瘳瘳數行文字,套進了曲調,整個的情緒立馬跟着入了迷。

  “歲月不堪數,故人不知處,最是人間留不住。”同樣的一句詞,編進了不同的文字中,配上了輕緩音樂,低沉吟唱的女聲,竟能讓人更為之動容。

  不愛聽歌的我發現,很多時候一首歌吸引我的,往往就是它的歌詞,那裡面有故事,有想表達的情感,如果剛好觸到你的共鳴點,那就讓耳朵淪陷吧。



歌詞 標籤:歌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