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心境400字作文

心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書也需要一種心境。

  最近越來越覺得心境有些浮躁。

  好友在朋友圈內曬出沈復先生的《浮生六記》的譯本。我在底下評論說道,我也有看這本書,只是這本文言文寫的有些深,我竟看的吃力的很,翻閱幾次,愣是沒有看下去。

  好友回了個得意的表情:我這本可是原版加翻譯哦!

  我對着手機屏幕揚起了嘴角。好友愛文學已多年,生活過的也文藝,我相信她會很認真地琢磨那本書。

  而對於我自己,我對自己今沉迷白話文,別說對文言文,就是稍有深度的文字我竟都看的有些吃力。

  這讓我始料為及。

  看了太多的碎片化網文,我似乎已漸漸地看不下整本的書了。而且我看字極慢,課餘的時間看本書,翻上幾頁,再等有空時續讀,竟大多忘了之前的內容。

  我是沒入心嗎?也是我記性不好,又或許是我沒有做筆記。

  讀書要做筆記,我越來越發現這個方法對閱讀輔助的重要性。只有用自己的話把所閱知識綁定,才會記得更深更牢。

  讀書是需要心境的,我想我應該好好打理我的心境,為讀書空出一個寬闊的天地。



心境 標籤:心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