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太陽500字作文

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年夏天,知了在樹上不住地呼喚,似乎與過去十七年的暑假並沒有什麼不同。

  但我卻從空調房裡走了出來,在最熱的中午背上書包,騎着老舊的自行車在被驕陽曬的發燙的地面穿行,從我家到學校需要十五分鐘,從校門口爬上那長長的階梯到教學樓需要七分鐘,從教學樓一樓到四樓需要三分鐘。我感謝這十分鐘的攀登,讓我能夠面向青山俯瞰操場,吹着熱風,也依舊可以怡然自樂地眺望遠方。

  下午夕陽西斜,走廊里空蕩蕩的,除了背書的我在遊盪。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高三對我來說意味着什麼,似乎只是政治書上那段怎麼也背不下來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似乎只是地理圖冊上分不清的黃道夾角,似乎只是歷史書里那段對康熙而不是九龍奪嫡的描寫……我想其實我應該是快樂的,至少我還有一本書可以拿在手上裝模作樣,還有一個不錯的成績供父母在鄰里談話的時候小小自得。

  可是當太陽落入群山懷抱我收起書本的那一瞬間,我竟不可抑制地想到我度過了高考,之後的人生又該如何?即使我現在背不下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一年之後呢?背下來之後呢?高考考完了之後呢?夕陽把我的身影拉的很長很長,騎着自行車又滑行在依然熾熱的地面上,推開門接觸到空調的冷氣的那一刻,我問媽媽:“高考之後,我還要努力嗎?”

  “工作、家庭,哪一個不需要你耗費精力,過了高考,還有的是問題等着你呢。”

  我想起了下沉的夕陽,每天註定都要下沉,可它依然努力升起。

太陽 標籤:太陽作文 太陽能作文 太陽公公作文 風和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