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記一位鄰居小妹500字作文

記一位鄰居小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些時候,因為轉學的原因,我曾和以前的好朋友書信來往,很是頻繁。

  後來有一天媽媽跟我說,交朋友固然是很重要的,不過隨着時間推移,有的老朋友不聯繫了,再見面,已然沒了當初的親密。

  當時我對媽媽的話很不以為然,還覺得媽媽這樣給我潑冷水是不對的。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卻是漸漸地體會到了媽媽話中的含義。

  不說以前讀書的老同學了,就是當時在我寫信時,我鄰居住的一位小妹。

  因為年齡差距較小,又是同一個學校,加上我們似乎還算是遠房親戚,所以我和這位鄰居小妹的感情很是深厚。

  一放學,我們就在家門口的院子玩,打羽毛球,聊電視劇,聊八卦,聊班上的小男生,聊和同學的不愉快,還經常一起去鎮上玩。那時的我們,真的是兩小無猜,親密無間呀。

  後來,她高中考上了另一所離家遠些的學校,我們的聯繫就少了,只是在放假的時候,有過短暫的接觸,而每一次的接觸,我也漸漸地發現了她的變化,她在學校談起了戀愛,有了一個小混混類型的男朋友......

  再後來我又搬了家,她好像也上了大學,再後來的遇見,我請她吃過一次飯。

  那次的飯局,她帶了一個她的好朋友,我忘了席間我們談了些什麼,可是那種生疏感我至今仍記憶猶新。

  也許,她也感覺到她的開朗和我的窘迫也已然有些隔隔不入了,飯局后,我們的聯繫也進入了冰點。

  我想起了媽媽當年的話,有了更深的體會,也許有些東西,還是讓它留在記憶中會更美好吧。



記一位鄰居小妹 標籤:可愛的小妹妹作文 小妹作文 小妹妹作文 鄰家小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