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水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水在池塘里挺起大大的啤酒肚,我為它打起一把傘,為它擋風遮雨,它仍翻了個身,以表自己的不滿。我笑了笑,蹲下身,用手戳了戳它的肚子,然後,它就散了。

  當杯子被磕倒,層層的睡在桌上蔓延,漸漸滲透進書本,書本也像水波一樣皺起來,陽光打在書頁上,淡淡的水汽向著天空奔去,進入雲層,融為一體,書卻永遠記住了誰水,一心一意為它守着自己,不離不棄。

  茶葉在水中上下浮動,泛出些氣泡,吐出些芳香,葉子在水中慵懶地翻個身,漸漸沉到碗底,陷入沉睡。水包裹着葉子,為其蓋上一層淡綠色的被子,哼着搖籃曲,安寧,靜謐。茶葉醇厚的香氣,融進了水,它們一起一起,一直到永遠。

  大旱,人們雙手合十,踩着龜裂的土地,仰望藍天,祈求雨水,因為那是豐收的希望,是生機的延續。天空中沒有一絲雲彩,空氣中散發著燥熱,人們試圖呼喚着水,呼喚着天堂的精靈。在一天又一天的期待中,農民伯伯撫着滿是創傷的大地,落下一滴渾濁的淚。

  古時,人們飽受大水的衝擊,洪水一次一次淹沒的家園,不知有多少家庭妻離子散,不知有多少人在水中苦苦掙扎,又不知有多少人餓死路旁,水一向是柔軟的,可它卻又充滿了無窮的力量,我們在大自然的震怒面前,無法自保。水已不再是那樣的純凈與富有生機,而化身惡魔,奪取人們的生命,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只為治水,只求生機。

  黃河滾滾,水混着泥沙一路涌下,蕩氣迴腸,水與空氣相撞,發出巨大轟鳴聲。親愛的母親河,中華兒女在你的哺育下茁壯成長,中國這條中華巨龍由此騰飛。中華,就如水一般綿延濃厚悠長,我們就如其中的一滴滴水珠,從渺小到龐大,從羸弱到強勁。

  雨從天上傾倒而下,不帶一絲停滯,豆大的雨珠從頭頂砸下,雨幕時正時斜,卻從未少過那一絲威嚴,在我們的視線所及範圍內,都是蒼蒼茫茫的雨,我們就躲在自己的一方天地中,抱緊雙臂,因為在我們的心中,大雨是令人畏懼的。

  當我們漫步進入森林,只聽到樹葉沙沙的聲音,沒有山溪旁叮咚的水聲,可水一直充斥在我們周圍的空間,只是失去了發現的眼光的我們對其視而不見,清晨的露水,樹葉的汁水,滲透進土壤的水,這些到處都存在。水就這樣隱藏着自己,以其另外一種形式存在,它們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高二:朱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