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i→?z海dǐ3599字作文

?i→?z海d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99字

  時間一天天過去,和往常一樣平靜,就在有一天,[淚]還在螺殼裡沉睡的時候,聽見外面有一絲聲響,她感到奇怪(要知道在她生活的四百多年裡,這裡是沒有一點聲音的).貪孌的伸出腦袋,原來是珊瑚蟲在說話:"你知道嗎?海王子[星悔]就要回來了,聽說他已經遊歷了各個海域,不僅知識淵博,而且英俊,就連他的坐騎也不一般哦!"一隻肥胖的珊瑚蟲驕傲的說."恩?```那是什麼呢?快說拉!"另一隻珊瑚蟲問道,此時[葬淚]把整個腦袋都探了出來,想聽聽清楚,那條肥胖的珊瑚蟲回答說:"那是一隻少說也有上千年修行的海豚!再過幾天還要經過我們這裡呢……"兩隻珊瑚蟲越走越遠.這裡又恢復了寧靜,只剩下還在沉思的[淚].她慢慢地露出一個從未有過的幸福的笑容,看的出來,這笑容中,有甜蜜,有酸楚.[淚]想着:過幾天他就要來了,我真的等到了嗎?恩,我有感覺,是他,一定是他,一段經過等待的444天卻沒有結果的愛情,留下一個直至下輩子的承諾:"我不哭,不再哭泣,下輩子我會變成海螺在海底等你,一定要來接我,騎着海豚來,好不好……"為了不忘記這個承諾,她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在一切鬼使神差的逼迫下,[淚]也沒有喝下孟婆湯.因為她要將前世的一切牢記在心,她堅信他也一定會堅強,一定沒有喝下孟婆湯,他一定還記得她,她要一直等下去,等下去…… 

  又過了三天,同樣是一個夕陽西下的黃昏,[淚]一如既往的跳着舞.政治這時,一個騎着海豚的王子從這兒經過.[淚]趕忙走近,一張熟悉的面龐,一樣精緻的五官.有點都沒變,是的,沒變.[淚]又哭又笑幾近瘋狂.一向冰冷的冰樹林頓時也有了幾分暖意.[淚]一直冰冷的心也變的熾熱.就在這時,海王子回頭,溫柔又陌生的說道:"美麗的姑娘,你是這裡的主人吧,打擾了,不好意思!"[淚]臉上的笑容全部小時,而且變得蒼白,她向後退,差點趔趄在地,她好想問:"難道你不記得我了嗎?我是[淚]啊!你不記得我們的諾言了嗎?前世今生的約定,你都忘了嗎?"可是她什麼也說不出來,因為在這四百來,她沒有開口講過一句話,她已經不知道如何使用自己的聲帶了,只是獃滯的站在那裡,沒有表情,看不出開心還是憂傷.海王子以為是被自己嚇壞了:"姑娘,你病了嗎?跟我回我的宮殿好嗎?在那裡你會得到更好的照顧的."[淚]猶豫了一下,點了點頭…… 

  [淚]在海底生活了四百多年,從來不知道這裡還有一個這麼美麗的地方,有花,有魚,有珍珠,什麼都有,她在這裡生活的很好,也多了笑聲.海王子對她也很好,可唯一遺憾的是:海王子忘記了他們之間的諾言,本來美好的一切都失去了生機.[淚]知道他喝了孟婆湯,為什麼他不像自己那麼堅強一點,撐過去……[淚]的心很痛,但不想讓他知道,因為[淚]不想讓他擔心自己,於是給自己打氣,笑着對自己說:"他忘記了,沒有關係,我還記得啊,他對我那麼好,我一定要對他更好,只要他開心就好!"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淚]努力的笑,努力的跳舞,雖然她不能說話,但是海王子還是很喜歡她.是啊,只要他開心的笑[淚]就滿足了.[淚]覺得自己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愛他.即使等了四百多年,她也沒有一點怨恨,她認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這四百多年中她沒有哭過,因為她曾經答應過他不再留淚,即使他已經不記得了…… 

  直到有一天,海豚把受傷的海王子送回來,[淚]哭了,但還是很鎮靜,讓他先躺下,海豚在床邊守護着他,[淚]檢查了他的傷口,海王子看起來很虛弱,[淚]不敢多想,扶起海王子,把自己四百多年來所儲存起來的精氣全部傳輸給他,同時又忍住疼痛把自己身上的七個角割了下來.雖然她知道她再也不能變成潔白無暇的七角螺了,但是仍然繼續着,她把它們磨成粉,又把粉末抹在他的傷口上,傷口很快癒合了,海王子慢慢醒來,[淚]卻無力的灘倒在了地上.[淚]的嘴角微微揚起,那是幸福的笑容啊.海豚在一旁看着這從頭到尾的一切,流淚了.海王子醒來,知道是[淚]救了自己,很是感激,當然也對[淚]倍加照顧,當[淚]睜開眼睛看着面前的海王子,很吃驚,也很擔心,擔心海王子的傷.海王子看着[淚]的眼睛,了解她的意思,笑着說:"我沒事拉!倒是你傷的不輕啊.真是個傻丫頭,為了我,你知道這樣做嗎?"[淚]沒有什麼表情,知識凝視着他,過了許久,她點了點頭,海王子含淚抱住了[淚]:"我的小傻瓜,為什麼要這麼傻,不過,現在好拉,沒事了,我以後會永遠在你的身邊,沒有人會欺負你."[淚]的實現開始模糊,給出一個疑問的眼神,這眼神帶有些許懇求.海王子:"不用懷疑,這一切都是真的啊,我的小傻瓜,因為你是我最最疼愛的妹妹啊!"[淚]笑笑,很無奈,躺下去,示意海王子自己要休息了,海王子離開了,只剩下[淚],她有預感,雖然不是什麼好預感,但是她很清楚的知道,又近了,近了…… 

  [淚]後來慢慢知道,海王子是為了替一個自己心愛的女孩擋去章魚的一擊,而受的傷.聽說女孩也很愛海王子,前些時間她也來探望過海王子,看的出來,他們很相愛,他們決定永遠在一起,決定一起步入禮堂.每次當[淚]看到他們手挽手幸福的靠在一起時,只是無奈笑笑,就轉身離開.她知道,她不可能再回到從前,她現在就是變回海螺,也已經沒有角了,沒有了角的[淚],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堅強,她開始害怕孤單,害怕寂寞,沒有了角的她,再也孤傲不起來,沒有有了防禦力的[淚],獨自一個人根本無法存活下去,看來這裡也不是她的天堂,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等了四百多年,還是什麼都沒有.[淚]突然瘋狂的大叫起來:"啊!````為什麼,為什麼?等了那麼久還是什麼都沒有.等了那麼久,沒有你的一點疼惜,為什麼只留下孤寂?為什麼我可以勇敢走下去你卻不可以?為什麼我可以學會堅強不哭泣,你卻不行?如果當時你告訴我一切都會改變,諾言可以遺忘,我就不必一直挺下去,一直忍住哭泣等你……"一滴紫色的眼淚劃出她藍色的眼眸,滲入海底,[淚]忽然意識到自己可以講話了,但是她並不開心,只是寒心:"我能不能書畫想必你也已經不在意了吧!"[淚]沒有目的的走着,她痛,心痛,好痛,走着走着,她來到了宮殿的花園,是他的那隻海豚,它一直盯着她,她撫摸着它,再次流下眼淚:"看來我永遠沒有機會和他一起騎在你的身上了吧!"她吻了一下海豚,她想的很清楚,應該去和他道別了,是自己應該離開的時候了.即使只剩下她一個人,即使孤獨的死去,她也願意.[淚]正想轉身離去,她聽到後面有聲響,還來不及回頭,自己已經在海豚的背上了.海豚帶她來到海王子的卧室.當她看到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的海王子,她明白了,海豚一直在找她,只有她能夠就海王子.她看着躺在床上的海王子,臉色蒼白,毫無生氣,旁邊守護他的已不再是海豚,是哪個女孩,不得不承認,她是個美麗的女孩.海王子昏迷了,是舊傷複發,[淚]走向那女孩:"讓我救他,我得救他,也只有我能救他!"女孩猶豫了,看了一眼床上的海王子,點了點頭,離去……[淚]走近床邊,他就在那裡躺着,那麼近的距離,好久沒有這麼仔細的看他了,他的睫毛還是那麼長長的,翹翹的,就像兩把小扇子,可愛極了."呵呵!"[淚]笑出了聲音,可是眼淚也隨之划落了下來,落在他的眼睛邊,他眨了下眼睛,但是沒有睜開…… 

  [淚]並沒有急着救他,她在卧室里找了一張紙和一枝筆,寫下:不記得前世你,不記得過去的你,我依然愛你,不必去理會其他,一切的一切你開心就夠了,只要你可以幸福,我可以放棄一切,包括你,紫淚已經劃下,相信在我的生命里不會再有奇迹,等到淚葬入海底,相信一切都已經成為了過去,星``不用悔,曾經等待了444天的我們最終沒有能夠我結局,如今等了444年的我,還是得到一樣的結果,我累了,我不再堅強,隨眼淚無力的划落,我放手``````選擇不再等待.你記得嗎,我想你是忘了吧!今天是我在海底等你等待奇迹的第444年的生日,你最終還是沒能騎着海豚來接我,不過,沒關係拉!我放的下,等你醒來,和我說句"生日快樂!"好不好?我已經利用說話了,慶幸吧![葬淚]字.[淚]把字條放到[星悔]的枕邊,擦擦眼睛.視線不再模糊,她要用最最清晰的眼瞳注視他最後一次,讓他的樣子永遠存放在記憶中.[淚]俯身下去在他的額頭上輕吻了一下,在他是耳邊講述他們以前的一幕幕.許久,她轉身看着海豚,對它笑一下,轉身變成海螺,已經不再是那隻美麗的七角螺了,只剩下一隻沒有角的殼.海豚明白[淚]的意思:[淚]有四百多年的修行,她的殼裡吸收了很多精華,可以讓人起死回生,沒想到[淚]可以犧牲自己來救海王子,海豚感動了,縱使心痛,也不想辜負[淚]的一番心意,它含淚撿起床邊的海螺,把她磨成粉末,扶起海王子和水服下.不久,海王子醒了,[淚]卻永遠的離開了,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星悔]看到流淚的海豚和[淚]留下的字條.封鎖住的記憶一下子被打開,過去,曾經,前世的一幕幕出現在他的眼前,他們在一起的諾言,他們在一起的等待,他們在一起的一切,他都記起來了.[星悔]痛聲大喊"[淚]你好傻,我不會再讓你等,我的傻丫頭,你回來啊!````我不會再讓你哭,我們一起過生日好不好?......"這個時候,有個默默忽忽的聲音在說話,對,是[淚],是[淚]的聲音,她在笑,好幸福,又酸楚,她痛心:"星``你都記起來拉!我好開心,444年我沒有白等,大呢感到淚葬如海底,相信一切已經成為了過去,星``不用悔,記得一定要幸福,連同我的那份一起幸福下去,我要走了,星``永別了``!答應我,只允許流這一滴眼淚,以後在你臉上的只有笑容,沒有憂傷`````!" 

  [星悔]:"恩!``我答應你![淚],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