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大漠的飛鳥700字作文

大漠的飛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很久很久以前,我見過一位大俠。那位大俠告訴我說,在遙遠的北方,有一望無際的大漠,那裡有孤傲的飛鳥,有遼闊的天際,還有很多很多熱情美麗的西域女子。

  在那以後,我每日每夜地守着自己的江南,遙望遠方的大漠。我問我娘,娘,你去過大漠嗎?

  娘總是溫柔地望着我,輕輕搖頭,但是總是不忘記告訴我一句,可是你爹去過。你爹桀驁的眼神,和大漠里的飛鳥一樣。

  那個時候,我在小小的內心裡想象着我爹的樣子,想象着大漠的桀驁的飛鳥的樣子。每次姨娘姐姐們帶我去放風箏,我望着藍天的時候,總會期望能有一隻孤獨桀驁的飛鳥飛過。

  可是直到我家滅亡,我都沒有看到飛鳥,看到我爹。

  長大一點,我才真正覺得,小時候的我,那樣期望飛鳥的出現,其實都是期望我爹出現的理由。我自出生以來,從來沒有見過我爹。我只想着能跟君哥哥一樣,有爹有娘,即便是家裡很窮,也沒什麼的。

  可是我家滅亡以後,姨娘跟着別人走了,姐姐們嫁的嫁,走的走,最後只剩下我娘和我相依為命。

  從前我根本沒覺得這種日子苦,可是現在,我過夠了這種上頓不接下頓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信誓旦旦地告訴娘,我要去大漠,把爹給找回來。

  我看到娘沒有笑,她的臉色蒼白,她第一次哭了,一行淺淡的清淚從臉頰流過,直接流進了我的心裡。我從來沒見過娘這樣憔悴的模樣。娘未出閣時是大戶人家的女兒,是有名的大家閨秀。即使家亡了,落魄了,我也沒有見到娘掉過一滴眼淚。我只是很傷心地望着娘,很心疼,很難過。

  娘伸出手來,撫摸着我的額頭,問我,孩子,你還記得幼時給你講故事的那個大俠嗎?

  我點點頭說,我記得。

  娘突然笑了,目光望着我,卻不像在看我,彷彿陷入某種回憶,她輕柔的聲音響起,那就是你爹。

大漠的飛鳥 標籤:大漠作文 飛鳥作文 飛鳥與魚作文 飛鳥和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