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關於同桌——羅秋800字作文

關於同桌——羅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潛意識裡總是這麼認為:文靜的女孩子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女孩子。也許是自己性格上的凌厲,也許是習慣了學男孩子裝酷,也許是被其他男生欣賞女孩的類型的角度的熏陶。我總會特別關注文靜的女孩。

  我經常提醒自己要學會感激,感激認識你這樣一種奇緣。同班的第一年,我們各自在自己的圈子裡轉着,偶爾的交談平淡到可以忽略。我很清楚自己的欣賞可以明目張胆,因為像你這麼安靜的女孩肯定會覺得自己有多不起眼,所以我的關注你不會知道。是從什麼時候起,我悄悄地在意,至今早已忘卻,只清楚地記得很靜很靜的夜晚,我喜歡在忙中偷閑里,用手輕托着腮,看你寫作業時安靜的側臉,淡淡的,散發著一種氣息,與靜謐的夜色融合在一起,夜涼如水,心亦靜如水。那時候的我,很喜歡看你笑,似乎他人的笑我只需用耳朵聽,如此豪爽,我卻不願用心銘記,那些毫不保留的歡樂里,總覺得缺了些什麼,直到看到你的笑,很安靜他的那種,輕揚着嘴角,很婉約的,我忽然就想到了西子湖畔西沙的西施,她的笑也應該如你這般,靜靜的開放,卻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就像徐志摩寫的“如一朵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後來的後來,我們成了同桌,才終於發現你笑起來還有兩顆很好看的牙齒,襯着的臉龐越發生動。此刻,才記起啦啦說我不夠文靜時,總拿你當正面教材,“你看人家羅秋多像個女孩子”“你看羅秋說話的樣子多文雅”……被比較,尤其是自己處於下風,心裡難免會覺得不好受,可是他也沒有說錯。如果他以另外一個女孩為典例,也許我不會心平氣和的接受,但是對象是你,不得不承認,男孩子都比較喜歡文靜的女孩子,也許投放的目光也會更多。很喜歡你大方的原諒我的錯誤的樣子,帶着善解人意地笑,很諒解的表情,驅散了我心中愧疚的陰雲。

  還記得嗎?我說畢業後會唱《萍聚》給你聽,也許,我真的自私,你記住了我的承諾,當然也就會記住了我,也許你懂,我在追求所謂的公平,怎麼可能我記得你而你卻忘了我。

  廣西昭平中學高二:左袁袁



關於同桌——羅秋 標籤:關於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 同桌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