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山不過來,我就過去700字作文

山不過來,我就過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事物如大山一樣,搬都搬不動,更何況放棄這些難事,去做另一些易事,一樣都做不好。 

  有許多事物你想改變它,可就是改變不了,成敗與否,得失與否都要靠自己去發取,尺寸不是決定成敗、得失的關鍵。在追求物質生活的過程中,我們十有八九是不順的,一定會遇到風浪,一定會遇到瓶頸,也一定有“頭破血流”的時候。 

  魯迅在日本仙台醫學專業學校求學期間,由於有一次看到槍斃中國人的電影,這使魯迅受到極大的刺激,突然一個想法油然而生。他毅然放棄了喜愛的醫學事業而改去文學事業,用筆頭做武器去喚醒麻木群眾。魯迅棄醫從文,道路坎坷,他沒有放棄,你看他在動蕩不堪、槍林彈雨的社會中,從文者隨時隨地都有人頭落地的危險,但他沒有絲毫猶豫,還是一個勁地鑽在文學領域內;白求恩一個跨國醫生,在戰爭中受傷無數的士兵,他也會想辦法救好。人是主人,辦法院客人,主人應來請客人,不 是客人來請主人。 

  黃舟可是一個被醫學專家診斷患有先天性進行性營養不良的男孩。醫生說他只能活到十八歲。可他沒有抱怨,沒有氣餒,而是每天都對明天充滿希望。他面對死亡沒有絲毫退縮。他說:“在有生之年,能跟爸爸一起走遍大江南北去感謝幫助過他的好心人。”黃舟可的生命終結了,但他面對死亡的那種精神會激勵着我們,正如古訓中說過:“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艱苦的環境能磨練人世間意志,催人奮進。 

  其實有些事物改變不了,由不得我們。如果我們想去改變無法改變的事物,為何不主動迎接困難?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事物都如你想象形字,面對一次次的困難,我們是否想過要如何去應對?困難是在所難免的,人在困難面前就只有用“不知道怎辦”幾字?那就是你有絲毫的懶惰、懈怠,沒有真正去領悟困難為何能阻擋你前進的腳步。只有勇敢面對困難才能進步。 

  山不過來,我就過去!

山不過來,我就過去 標籤:最美不過作文 不過如此作文 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