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可愛的家鄉600字作文

我可愛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在閩西,那裡的秋天總是比別的地方來得還要更遲,要到進入農曆十月才能感受到濃濃的秋意。

  進入十月,家鄉的風開始轉了方向,帶有些微蕭瑟涼意的風從北方吹來;陽光也降下了熱力,顯得溫和而慈祥;草色開始轉為灰綠,不再泛着綠光。村后的林子里,一些樹葉開始枯黃,並在風的吹動下悠悠飄落。尤其是田間,稻禾日見金黃,在秋陽的照耀下,顯出輝煌的壯麗。農人走在田間,揮鐮收割。隨着金色的日見減少,田野里站起了列列方陣的稻草把。牧牛在荒坡沉思;大雁從林子上空飛過……

  在家鄉的秋天,有兩種植物讓我特別顧戀,一是菊花,二是楓樹。

  家鄉的野菊花開在田邊地頭,一簇簇,一叢叢,一片片,鈕扣一般的小朵,密密地篏在藤莖上,鵝黃色,在秋陽的光照下,耀眼明亮。

  對楓樹的偏愛是緣於詩,那就是王維的《山徑》:“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早在學完這首詩時,這優美的詩意就引領我去關注家鄉的楓葉。在家鄉村北的那片樹林里,有幾棵楓樹,每年秋霜降臨,那幾棵楓樹的葉子就由深綠轉為金黃,由金黃又轉為深紅。楓葉的紅是春花也無法比媲的。楓葉之紅具有神秘、厚重的蘊韻,為深秋鍍上蒼古、渾重、曠遠的意境。那幾棵楓樹,我每年要去看它那美麗的畫面:在深藍的天空襯托下,紅楓像一把巨大的火炬,在秋陽中熊熊燃燒!

  每到秋天,我都愛到村后的林中路上去踏秋。山路上,紅、黃、灰色的干葉鋪了一地,踩在枯乾的葉上,發出唏踈的聲音。林間還有一些雀鳥在跳躍啼鳴,更顯出林中的寂靜。

  家鄉的秋天,深沉而曠遠!



我可愛的家鄉 標籤:我可愛的家鄉作文 我可愛的家作文 我可愛的小表妹作文 我可愛的妹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