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少年游900字作文

少年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三月沐風,空山凝雲。與友信步閒遊,極目遠眺樓外青山,殘陽冠於其頂,艷陽沸血,掩旁之柏翠,盡顯其色:又似一含醉之絕世舞姬,粉面桃花,醉眼迷離,秀口吐芳。

  臨河畔,岸有人家三百戶。皆瓊樓玉宇,紅磚碧瓦,檐有銅鈴出樂,其聲清脆悠遠,如碎瓊崩玉,如碰樽擊鐘,餘音繞梁,絕於千里。

  輕雲拂柳,飄飄乎,恰似飛燕掌中轉,腰勝游蛇輕柔,手舞霓棠曼妙,足下蜻蜓點水。黛掃眉,鬢堆鴉,臉舒霞,顰蹙生媚,薄唇,盈笑。春水微興波,波上含煙翠,銅鏡化鱗,蛟龍初出水。荷風橫起,明珠當中漾,魚翔淺底,或藏於荷下,或飛箭消逝,似與遊人相樂。

  少頃,一長虹划空,此乃“彩虹橋”也。橋束河身,環抱入懷。念七夕牽牛,,天後無情分兩頭,奈何纖纖素手,淚盡雙眸,苦情郎兒愁似東水流,兩小兒夜哭不斷,神牛捨身聯姻緣。待年年鵲匯,思念難收。嘆當年牛郎,華髮白鬢否?怎不知此橋可載,免卻朝朝暮暮,飛星傳恨。

  又幾十步,一橋莊嚴卧波,其巍然,人不敢近。冒然細看,原是獅子橋,其紋精緻,上刻古人華言麗辭。欄上石獅不可勝數,其狀多怪,或群而奪球,或孤而仰首,或咧嘴呲牙,或撓首搔耳,不知其狀者隨處可得。如此橋者如趙州、盧溝橋也。余不覺想當年“七七事變”,東瀛破我河山,燒殺搶掠,塗炭生靈,盡為畜生之事也。橫屍遍野,滿目瘡痍,悲鳴嘶號響窮天地。幸華夏龍后,愛國堅強之士也,婦孺皆兵。除外寇,斬暴徒,終得勝,乃有此之繁花似錦。

  少焉,眾星捧月而出,明鏡高懸。燈火闌珊,人出而鬧市,萬人空巷。其間賈者,或販泥人,或串糖葫,吆喝聲不絕如縷。忽見舞榭歌台,一女獨抱琵琶。彈指之間,十面埋伏。聲動天地,旌旗蔽空,馬作絕影踏雲,雕弓滿月,刀槍相鳴。俄而無聲,久之,有怨而難明者為楚歌聲,凄而壯者為項王悲歌慷慨之聲,別姬聲;陷大澤,有追騎聲,至烏江,有項王自刎聲,烏騅嘶鳴聲,余騎踐蹂楚王聲,終而涕淚之無從。巧手急轉,胡笳鳴。文姬之凄涼身世,別子思鄉之情涌於弦外,始悲涼,漸而激動。余未歸鄉久矣,念庭中愛菊,有人賞否?繁密野草,已上牆頭。

  轉眼夜深千帳燈,卻道那韶華不為少年留,白駒過隙,忍將春光虛度,留身後事悠悠?

  甕安第二中學高二:曾巡



少年游 標籤:少年游作文 童年遊戲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