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種植陽光2100字作文

種植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你說陽光是什麼."兩人正在綠綠的草地上,淋浴着陽光. 

  "陽光啊,陽光就是......陽光就是......陽光就是太陽的光啊!"他說完后自己在一邊傻笑. 

  他以為她也可以笑,但他們沉默了很久,他明白那不是她要的答案,她知道自己希望得到的答案不是這個 

  --題記 

  這是一個美麗的早晨,太陽露出了身子,灑出了溫和的陽光,但事情總是不完美的,就在某個街上發生了. 

  "砰"鮮血飛濺到車前的擋風玻璃上,瞬間圍滿了人,那個平時很耀眼的奔馳標誌也被鮮血覆蓋. 

  車的主人是一個身價億元的董事長,年齡不大,有一個十六七歲的兒子,叫仲知,學習不好,沒天混日子.被撞的是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原本花白的頭髮染成了紅色,由於搶救不及時,死了.她家裡有一個十六七歲的孫女,叫楊光,學習很好的,平時就他們兩生活,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雙亡了.今天楊光要去參加一個英語辯論賽,要奶奶一定要來看,奶奶怕到學校遲到了,看到路上的車不是很多很急的時候,就提前了幾秒走了綠燈,可是總是有那麼不幸,一輛奔馳車正駛向前方,奶奶嚇呆在路中間,當司機反應要剎車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天空變的不在明媚,灰濛濛的.孫女的辯論也不順利,總是失誤了一些,而且心裡總不能平靜,好像感覺到什麼似的. 

  "小姑娘,我真的很愧疚!對不起!你奶奶的死我是有責任的,現在你成了孤兒,你的生活應該由我來照顧,你搬到我家來生活吧!"董事長愧疚的對楊光說著. 

  "不"楊光冷冷的拒絕了,"我不需要你的同情"窗外那本來是應該是陽光明媚的天氣卻下去了雨來,冷冷的,嘩啦啦的下着! 

  "我沒有同情你,這是我的責任,如果我不管你,你就會流浪街頭,我的內心要受到譴責的!小姑娘,你是需要我的餓幫助的!"董事長耐心的說著. 

  "不,不,不......"楊光在也忍不住了,她的心像北極一樣冷,陽光在也照射不到她了.她正準備衝出等候室,董事長一把拉住了她.這時仲知也一瘸一拐的來了,一定是有去打架弄的,有些幸災樂禍的對他爸爸說:"老頭,你也會惹事啊?我還以為只有我回惹事呢!"董事長瞪了一眼他兒子,又突然想到了什麼,對楊光說:"小姑娘,我想到了,要不你給我兒子補課,反正你的學習很好,我每個月給你工資,而且包吃包住,你在考慮一下可以嗎?"楊光遲疑了一下,想到以後自己的學費,終於還是答應了! 

  在他的家裡,除了補課的時候就幾乎都不說話的了,房間也是暗暗的,很少拉開窗帘,心中早以變成了冰冷的北極了,在北極感覺不到陽光的存在. 

  但自從楊光給仲知補課以後,仲知改變很大,不再像以前一樣混日子了,仲知也把自己的潛力開發出來了,經過一年的努力,他衝上了1000人的年級前五名,他想去報答楊光他想讓楊光笑,讓楊光說話,因為在這一年裡,她不僅很少說話而且眼睛經常是紅紅的,誰看了都很心疼! 

  他每天都故意找他說話,她每次都拒絕,北極沒有改變她的寒冷. 

  有一天,楊光一個人坐在草地上看着天空上那顆火紅的太陽發神.仲知也沒有錯過這個好機會.他拿着他喜歡的三棱玻璃走的到了楊光的旁邊坐下來.他把三棱玻璃遞給了楊光,示意她拿着那個在看太陽.可是她沒要,正準備起身離開,仲知拉住了他,把三棱玻璃放到了她眼前,說著:"這是我最喜歡的東西","你現在看到什麼了?"仲知輕輕的問着. 

  楊光有些欣喜,動了動嘴巴,但還是沒有說出口,仲知看了看楊光,把三棱玻璃拿到了自己的眼前,自己邊欣賞邊說著:"是很美的彩虹,你看到了很難看到的很美的彩虹對吧?"兩個人沒有說話了躺在草地上,淋浴着陽光,身邊的草兒在溫柔的擺動,是風,微風輕輕的吹着,好像吹走了楊光的什麼東西了. 

  "你說陽光是什麼?"終於開口說些不關於補習的東西了.仲知一下子從草地上坐了起來,笑着看着楊光,可能是被高興沖昏了頭,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陽光啊,陽光就是......陽光就是......陽光就是太陽的光嘛!"說完自己在一邊傻笑,他以為她也可以笑,但又沉默了很久,他明白那不是她想要的答案,她知道自己希望得到的答案不是這個. 

  "楊光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三棱玻璃嗎?"楊光疑惑的看着仲知,"因為它可以讓我看到不容易看到的很美麗的東西,當一件事情變的不容易的時候,他的價值越高,我們就應該很努力的得到他,實現他.你知道嗎?我以前其實和你一樣,那年我媽媽的了不治之症,很快的離開了我和爸爸,我看着他離開的,我已經傷心的絕望了,每天喝酒,抽煙......十五歲的男孩就一天天的頹廢了.但是,自從你給我補習以後,我發現我是有希望的.太陽一直在照向我,只是我還沒有打開我的窗帘罷了!現在我試着拉開了我的窗帘,真的很開心!你為什麼不試一試呢?" 

  "可是在冰冷的北極陽光是不可能溫暖的!"楊光委屈的說著 

  仲知笑了笑,拿着三棱玻璃說:"今天如果沒有這個三棱玻璃你有想過你回看到彩虹嗎?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那麼弱小的水滴都可以滴穿石頭,那我們也可以讓把陽光種在北極,我們一起在北極種植陽光好嗎?" 

  "真的可以嗎?楊光有些懷疑的問着. 

  "當然你那麼聰明的應該知道怎麼做!" 

  他們牽着手舉的高高的像太陽喊到:"仲知,楊光,我們一起種植陽光......" 

  她心裡的北極也漸漸的在消失. 

  "楊光,你現在知道陽光是什麼了嗎?" 

  "恩,知道了,快樂,謝謝." 

  兩人做在草地上望着太陽笑的很燦爛. 

  --後記

種植陽光 標籤:種植陽光作文 種植作文 一種植物作文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