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中隨想700字作文

雨中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期末考試的那一天起,就一直在下雨。雨總是很大很大,伴隨着雷電,天空也灰濛濛的!“這樣下去,不是要發洪水嗎?”我站在窗前,擔心地問道。媽媽點了點頭:“是呀!”

  洪水泛濫,淹沒了樹木、房屋,渾濁的河面上漂浮着衣物電視上那一幕幕場景又浮現在我眼前。本來,我以為那一切離我很遙遠,可現在似乎就在面前。“萬一洪水衝到我們這兒,那警察不是要‘抗洪’嗎?”我又問。“對!”媽媽回答道。

  我想:那爸爸不是要去扛麻袋?那很危險的我很擔心這件事會發生,但是今天什麼事也沒有。我認為,只要以後不下雨,就一定沒事!於是,我就盼望着不要下雨!

  第二天,雨下的更大了!我所擔心的事最終還是發生了。爸爸中午回家,告訴我們,公安局成立了“抗洪突擊隊”,每個部門抽去一人,而其中就有他!那頓飯,爸爸媽媽都與平時一樣,而我心裡卻七上八下的。爸爸上班后,我問媽媽,爸爸是不是要去扔麻袋?媽媽說,不是,他們不過是去待命!我心裡總算平靜些了。

  晚上,一個電話打破了我稍稍平靜的心:爸爸晚上不回來,在局裡待命!在晚上,我至少問了媽媽三次“爸爸什麼時候回來”,媽媽很奇怪,問我有什麼事情,我連忙搖頭:“問一下嘛!”10點了,爸爸還未回來,我只得睡覺。我很不願讓爸爸去冒險,我的確有些自私!

  早晨,爸爸回來了,完好無損!我才發現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其實,我應該相信爸爸,相信他能勝任這一工作,因為,他是我爸爸,在我心中,他無所不能!

  大約一星期後,雨終於停了!天氣晴朗,我的心情也隨着天氣好起來。也許,“抗洪突擊隊”暫時沒有什麼作用,但我相信,這個隊伍時刻準備着,隨時前往災區,提供支援!



雨中隨想 標籤: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 隨想錄作文 隨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