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想交個朋友800字作文

想交個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光總是這樣匆匆而過,當曾經有過的耀眼光芒早已暗淡,當曾經有過的雄心壯志只剩下影子,當曾經玫瑰色的人生變得如水一般純樸,當你為那早已被生活磨平了的稜角而頹喪的時候,有一種溫暖仍不離不棄地跟隨着你,那,便是父母的愛。

  我曾經十分懼怕爸爸那根長長的棍棒,我曾經十分討厭媽媽那種永不停止的嘮叨,而今,當我跨入十七歲的雨季,我從父母那兩鬢稍白的頭髮中讀懂了許多許多……大師羅丹曾說過:“生活缺少的不是美,而是發現。”我從生活的另一方面感悟到和父母交朋友,缺少的不是溝通,而是溝通的藝術。我,要用自己的辦法和父母交朋友。

  爸爸嗜茶,閑來的時候我會約爸爸到月下喝茶,我們共吟“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讀過去,讀未來,談理想。爸爸笑着:“我找到了一個小茶友。”我調皮地眨眨眼睛,“爸,您現在還打我不?”爸爸皺眉。“打是疼,罵是愛嘛!”我倆異口同聲地說,然後相視而笑。我終於讀懂了爸爸,年輕時的抱負壯志難酬,他把希望寄托在兒子身上。爸爸對我的愛,像茶,淡淡的,苦中帶甜。我的爸爸呵!

  媽媽是個普通的家庭婦女。每次我回家,母親都準備了許多好吃的東西。媽媽燒得一手好菜,風味不同尋常,紅燒魚燒得焦黃,淋了醬汁,撒着蔥花,見了使人喉頭吞津;蘿蔔排骨湯,這湯好喝但常常要煨上半天,蘿蔔綿爛,肉煨得與骨脫離,湯則濃鄉四散,這兩樣是我最愛吃的。媽媽總牽挂我在外讀書吃不好,我說做這樣的飯多麻煩和累啊!媽媽說了句頗富哲理的“喜愛便不累”。看着我大嚼大咽,媽媽一臉滿足的表情,愛意在眼神里綿延。媽媽對我的愛,像火,暖暖的,溫中帶火。我的媽媽呀!

  親情,沒有愛情的脆弱,沒有愛情的海枯石爛,卻有着溫馨和力量。和父母交朋友,我看到了成長的我,讀懂了逐漸衰老的父母。晚飯時,爸爸說:“劉藝婷很幸福,有那麼好的父母。”我一手摟着爸爸,一手抱着媽媽,“我也很幸福啊!我有愛我的爸爸,疼我的媽媽。告訴你們哦,你們的前生我沒有參與,你們的後生我奉陪到底!”沉默中,爸媽都哭了,那是欣喜的累……



想交個朋友 標籤:一個朋友作文 第一個朋友作文 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