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食尚700字作文

食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灌湯臭豆腐是我們這兒的風味小吃。一向以湯鮮味美,物美價廉著稱。看相也非常好---穿着金黃色泳衣的臭豆腐,浸在表面上浮着朵朵油花的米白色湯里,一根根嫩黃的豆芽伴着一條條粉紅色的肉片,碧綠的香菜散落其間,真是令人‘口水流下三千尺’。 

  這麼好的東西,做法也非常複雜。先將黑色的臭豆腐放進油鍋里炸,過幾十秒翻一下,直至金黃為止。不一會兒,金黃的 、香噴噴的臭豆腐就閃亮登場了。炸好后,再用一根竹籤,再它中心位置扎一個洞,這樣做的目的是讓它更好的入味。 

  灌湯臭豆腐最重要也是最複雜的一步是湯。先在砂鍋里倒一些水,放入小蔥、姜、蒜、丁香、麻油等調料,再放入事先準備好的肉片慢煨,大約半個小時即可。這樣湯就弄好了。 

  萬事開頭難,接下來的事就簡單多了。來客人的時候,隨手拿起一串炸好的臭豆腐拿去竹籤,放進湯里,剩下來的就是耐心等待了。大概五分鐘后,灌湯臭豆腐就新鮮出爐了。聞一聞,啊,真香呀,光聞還不夠,趕快來嘗一嘗吧。 

  哇塞,好好吃呀。那個味道簡直用語言無法形容,香中帶着一點點咸,咸中又透着一絲絲鮮美的味道,舌尖頓時被鮮美的味道所籠罩着,讓人回味無窮。喜歡吃辣的客人也可以讓老闆放一勺紅紅的辣油,肯定讓你吃得滿頭冒汗,大呼過癮。上次我去的時候,正巧碰上幾個外國友人,他們吃得正歡,鬍子上沾滿了辣椒,直說verygood.最後指了指臭豆腐又指了指袋子,意思是說要帶走。真是‘吃不了兜着走’。 

  吃灌湯臭豆腐時挺有意思的。我喜歡把豆腐先舔一下再細細咀嚼,品嘗它的味道。吃豆芽時,我習慣一根根吃,吃五根喝一口湯,這樣湯喝完了,東西也吃完了。 

  一天,我吃豆腐時忘記舔了,一嚼汁水四濺,弄得我狼狽不堪,因此我給灌湯臭豆腐取了別名---‘笑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