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對手,讓我們結伴而行吧1000字作文

對手,讓我們結伴而行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江珊從校長辦公室里出來,她變得有點兒泄氣,甚至懊惱。2個名額?為什麼不是3個、4個、5個呢?江珊轉過頭瞄了一眼,陸麗她們幾個也都不說話,各懷心事的樣子。

  消息很快就在師生們當中傳開了,省藝術學院要在這所縣級中學“點招”兩名藝術生。師生普遍看好江珊、陸麗、姜妍等五名女生。這幾個女生各方面條件差不多,文化成績也不相上下。按校長的話兒來說,強手過招兒,誰笑到最後,就看這後面幾個月個人的努力了。

  江珊是個非常活潑的女生,這會子突然有了一種“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責任感,一下子變的安靜沉穩起來。她做好了學習的計劃表,有了人生打算。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和家庭的榮譽,她決心拼了。陸麗她們幾個也都是這樣。江珊這幾天特別留意她們,她們的一舉一動,都是調整自己和鼓勵自己的信號。在未來的發展之路上,她們是自己強勁的對手。

  有一次,江珊想向姜妍借一本資料,姜妍找了一會兒,告訴她丟了。這讓江珊很是生氣,什麼話都沒說,掉頭就走。江珊心裡想:“丟了?那麼好的資料,誰信!看以後誰能借到我的!”幾天以後,陸麗來向江珊借一本試題集,這是江珊托別人從外地買回來的。明明在書包里,江珊卻說借給表妹了。陸麗失望的走開了。那一刻,江山覺得十分的羞恥,但想到姜妍對自己的態度,也就坦然了。誰讓我們是對手呢?

  三個月很快就過去了,江珊覺得自己的身心體力都大大透支了,經常覺得頭暈,特別困。一天下午,班主任找她談話,先是鼓勵她,提醒她注意休息,最後說陸麗神經衰弱,已經住院了。這讓江珊十分吃驚,同時心底居然生出一絲快意,因為這個奇怪的心理,江珊漲紅了臉。

  江珊去了醫院看望陸麗,陸麗的眼眶紅紅的。她的媽媽在一邊嘆氣着說道:“多好的機會啊,就這樣丟掉了。”江珊本來想安慰幾句的,話到了嘴邊還是沒有說。從醫院出來,江珊心裡感到莫名其妙的難過,為自己,也為這個最要好的朋友。

  五月里,陽光特別暖和,可是江珊的心情卻沒有像這陽光一樣燦爛。沒有了陸麗這個強勁的對手,江珊覺得自己有了更多的勝算,心中卻有一層陰影籠罩着,快活不起來。放學路上,遇到開會回來的校長,校長有點兒失望的告訴她:“教育部剛剛發布了新文件,省藝術學院可以自主招生,但是不允許點招。看來這件事兒要擱淺了……不過”江珊沒聽完,竟快樂的笑出聲來。校長怔怔的看着他,以為這孩子學出了什麼毛病。

  幾個月來都沒有過的輕鬆一下包裹着全身,江珊似乎嗅到空氣里流動着幸福的味道。哇,大家都有機會,再也不用為兩個名額而煩惱了。走過一家花店,江珊買了一大束康乃馨,她急切地想送給一個人。



對手,讓我們結伴而行吧 標籤: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量力而行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