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習900字作文

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當提起學習,就會有人大言不慚地說學習簡單,也會有一些謙虛地人說學習很難。然而,說學習簡單的人不一定有很大的成就,說學習很難的人也不一定就沒有很大的成就。我也正是如此。

  清朝末年的大作家澎端淑曾說過:“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也;不為,則易者亦難也。人之為學有難易乎?學之,則難者亦易也;不學,則易者亦難也。”這段話說地太好了。所以我也像這句話一樣永遠向前,向前。

  小學一年級時,不怎麼懂事。剛上學時媽媽給我報了一個課外班——硬筆書法。這個班也不是不好,只是我那時年幼,不愛上。不過第一節課去時,老師很熱情,教我寫,我得了一百分后給我一張卡,我很高興。可作業可不少,兩張小紙(每張紙九十四個格,每格一字)。我把那天學的兩個字寫在兩張紙上,兩個小時學倆字兒!確實太慢。等我開始寫完至少要半個小時,我上了不到十節課,便已經很厭煩這個課外班了,於是……

  那天老師有事不上課了,可還是留了一張小紙(每張六十四個格,每格一字),我心想:都不上課了,還寫什麼作業呀!當下撕了作業,到公園玩了兩個小時,回了家。可回家后媽媽卻問我上哪去了,我便誠實地回答了,可當問到作業時,我卻無從分辯,撒了個謊:“沒留!”“胡說!”媽媽生氣地大吼,我知道媽媽生氣了,便……媽媽傷心地說:“你學習就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讓你學書法是為了你以後寫字好看,為了陶冶你的情操!”

  我懂了,媽媽拿錢讓我上課,我卻逃課……

  已經二年級了,硬盤筆已經學完,開始學軟筆,就是毛筆字了。可這次不同了,以前是一周一節課,現在是一周兩節課了。學校還留那麼多作業!哎!真愁!

  一次上課,老師讓我們學毛筆的,每人寫二十個學,我開始幾個學還挺認真,可後來便急了,幾個字都亂畫,所以只得了九十七分,媽媽回家看到我的成績,不禁大吃一驚,以前次次打滿分的,我居然只打了九十七分,太不可思議了,之後明白了,媽媽又說了許多大道理,我聽后一陣內疚,為什麼我總是那麼笨,對我好的事不做!真笨!

  從此以後我立下志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因為我知道:“是故聰與敏,可視而不可視也,自視其聰與敏而不學者,自敗者也。昏與庸,可限而不可限也,不自限其昏與庸而力學不倦者,自立者也。”人,不可能不勞而獲!



學習 標籤:學習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學習雷鋒作文 愛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