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勞技感想700字作文

勞技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開學后的第六周,我們初一年級去了勞技中心學習。這是我們第一次去這個既陌生又嚮往的地方。 

  每個班都要學兩個專業,有烹飪,陶瓷,黑白攝影,模擬駕駛等等。每個人都期待着老師說出自己喜歡的兩項專業。結果,老師說出的竟然是烹飪和陶藝。有人歡喜有人憂啊!有的同學很少接觸過烹飪,借這個機會好好學習學習。有的同學父母很少在家自己經常做飯,又要學這個專業,心裡難免有些不甘。 

  到了勞技中心,由一位漂亮,可愛的薛老師帶我們去教室學習。老師的幽默風格不禁讓我們對烹飪有了興趣。薛老師教我們的第一道菜是:土豆絲,先是練“刀工”然後是“調味”我門把老師教的都認真地記在了筆記本上,生怕等會自己實踐的時候不好吃。半個小時過後,老師終於教完了。我們先有順序地下看台,再迅速地到操作台等着老師說:開始。老師說完后,我們照着筆記本上的步驟,一步步地做。在我和同伴的努力下,一盤香味撲鼻,顏色良好的土豆絲做好了。老師走過來評分,我可有點緊張,等老師說A的時候,我太開心了,但一瞧旁邊的那一組,不僅味道好,而且顏色也很好。我的那盤的確比他們的差,看來以後要好好努力了。在後免得一天半中,老師有教給我們了“麻婆豆腐”“冬瓜湯”還講了些有趣的菜名的由來。 

  很快,兩天半的課程學完了。再怎麼不舍,也要學習下半周的課呀!就這樣,懷着對烹飪的不舍和對陶藝的好奇,開始了下半周的學習。 

  教我們陶藝的老師叫石鳴。在她手裡的泥巴,不用幾分鐘就可捏造出一個栩栩如生的人物。第一節課她講了幾個關於陶藝的小故事,又教了我們怎樣“玩泥巴”。每節課我們都會有自己的新作品。心中的自信漸漸多了起來……. 

  歡笑與會汗水,成功與失敗……都成為這五天美味的調和劑。 

  初二的勞技學習生活,我們期待着。



勞技感想 標籤:感想作文 軍訓感想作文 閱兵感想作文 奧運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