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邪不壓正700字作文

邪不壓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偉大的導師馬克思曾經說過,一個人活在世上最重要是如何搞好自己的人生觀,假如,你放棄了對世界觀的改造,那麼你的人生便毫無意義。的確,特別是在這次法制宣傳周的專題講座中,我更是受益匪淺,翻開厚重的史冊,對法律意識的淡薄或藐視,最終都走上一條不歸路,這種事例在生活中筆不勝舉,更有甚者,有的不法分子企圖顛覆社會,更是令人痛心嫉首。

  勿庸置疑,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經濟領域上已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偉大成就,但意識形態變革的嚴重滯后,卻逐漸留下一地巨大的信仰,真空地帶。這給李洪志這伙騙子提供了可乘之機。

  隨着社會的改變,人們對自己生命的價值隨之改變。歲月匆匆,難道人們真的願意作一名匆匆過客?人生幾何,難道人們真的願意人生如夢?難道人們真的不要自由,寧願自己的下半輩子就在監獄和勞教所中生活?

  各位青年朋友們,我們雖不具有“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磅礴氣勢,卻具有“欲與天公試比高”的精神,只要奮鬥,就能成功,正所謂“自古英雄出少年”,何況社會上洪流滾滾,我們根本不用擔心“英雄無用武之地”,為什麼偏要走上邪路呢?

  讓我們銘記着魯迅先生的一句話,一個人精神上失敗了,那才是一敗塗地。是啊,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我們為何要侵犯法律,我們為什麼不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報效祖國。

  我們腳踏大地,頭頂青天;我們仰望明月,追趕太陽;我們可以不畏艱難,不畏險阻,踏出荊棘泥濘;我們可以傾熱血為江,以信心築船,去證明自己是遠方的航標燈。

  同學們,我的同齡人們,我的朋友們,不為別人,就為自己,為歲月贈給我們年輕的臂膀和這一腔熱情,伸出你年輕的雙手,擎起希望的火炬,讓我們披風斬浪走向輝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