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遲到的早晨800字作文

遲到的早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睡覺,乃人生一大樂事也。睡着睡着,忘卻了一切。只感受到無憂無慮的安適,和塞滿被窩的溫暖。 

  今天是周末?不,清醒點!星期三!再睡會兒。我的天哪,要遲到了!就一小會兒,再過五分鐘,我馬上起床! 

  嘀嗒。嘀嗒。……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昏昏欲睡的我,盡量剋制住自己睡覺的慾望,可是不爭氣眼皮就是睜不開。“毛星來!快起床!六點半了!”我猛然從床上一躍而起,一把抓起枕邊的鬧鐘,定睛一開:“才六點十五,幹嗎騙我?我的夢還沒做完呢!”咳,為了在早讀課鈴聲響起來之前趕到班裡,還是起床得好。 

  刷牙。洗臉。吃早飯。 

  “今天吃兩個雞蛋!”“媽媽,你看都要遲到了,這兩個雞蛋可不可以免了?”“早飯不吃飽怎麼集中精力聽課?給我吃了!”無奈的我,沒有勇氣繼續反抗,只得乖乖地把兩個雞蛋艱難地咽進了肚子。 

  天哪!六點四十了! 

  一背書包,我拔腿就往學校跑。迎着涼颼颼的寒風,我飛馳在通往學校的路上。肚子里的雞蛋和稀飯顛來倒去地翻滾着。書包里,調羹撞擊着金屬飯盒,發出有節奏的金屬共鳴。 

  加油!快跑!再過五分鐘,鈴聲就響了!我就像一個馬拉松運動員,不停的擺臂,不停地交換雙腿。周圍的人都用一種異樣的眼光打量着我,回頭路達百分之百。不過,早餐店的老闆早已看慣了我奔跑的姿勢,每當早晨的這個時候,我都會準時奔跑在他們的視線里。 

  還有僅剩的兩分鐘,快呀! 

  把握住今天,把握住現在。就要到學校了! 

  當我一腳跨進校門,鈴聲在這時響了。我的心碎了——遲到了! 

  可我絲毫不泄氣,以每秒30萬千米的速度向七(5)班衝刺。 

  剛衝進班裡,忽然看見小黃同學背着書包站在門邊,老師奇怪的表情中戴着具有殺傷力的目光。顯然,可憐的小黃同學已經受過教訓了。我膽戰心驚地望着老師,直到他的目光從我身上轉移,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我下定決心,明天一定不遲到!因為我是毛星來! 

  美好的一天開始了…… 

  聚仁學校 七(5)班 

  毛星來 

  指導老師:朱之輝 



遲到的早晨 標籤:初冬的早晨作文 冬天的早晨作文 下雪的早晨作文 公園的早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