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秋節300字作文

中秋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小時候,每到中秋節,爺爺奶奶和我們幾個小朋友都會搬凳子坐在水泥砌的地上,我們只要一抬頭便能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閉上眼睛,便能聽到青蛙一陣一陣呱呱的叫聲,好聽極了。

  我們鄉下的中秋節可有趣了,我們會把桌子抬出來,大家圍着桌子坐,桌子上擺上幾種口味的月餅,有蛋黃餡的、五仁餡的、蓮蓉陷的……小孩子只管邊吃着月餅邊聽着老人說話邊看着天上的月亮,那個畫面真的是簡單而又美好。

  長大后,中秋節似乎變了味兒,聽不見青蛙的叫聲了,也沒有老人在旁邊的說話聲,剩下的只有一家人各自低着頭刷着手裡面的手機,要不是桌子上擺着月餅,我感覺這過的不是中秋節,而是和往常一樣的生活,只有小孩在看着電視裡面播放着的中秋節節目,他們追着自己喜歡的歌手、演員,看得不亦說乎,但我還是不禁想到了在那個鄉村時期過的中秋節,它是那樣的安靜、舒適,令人難以忘懷。



中秋節 標籤: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