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個五彩的夢;童年,是一塊美味的蛋糕;童年,是一片歡樂的海洋,值得我們好好的回憶,細細的品味。 

  童年,“傻事”一:“燒炕”。 

  我很小的時候,看見爸爸十分辛苦地受着煙熏火燎,有幾分“心疼”,便有了“更”好的招。 

  那天,爸爸又要燒炕,我就自告奮勇地說:“我燒炕吧!”爸爸答道:“你還太小呢!”“我有更好的辦法,誰說我不行”我極力反駁道。爸爸疑惑地說:“你有更好的辦法?那就試試”。 

  我立即開工。我找到火柴,來到炕沿邊,划燃火柴,往炕沿上一扔,“大功告成!”爸爸見狀趕緊把火壓滅,我問“幹嘛壓滅呀?炕還沒燒呢”。我莫名其妙,燒炕,不就是“燒炕嗎”?我問媽媽,媽媽苦笑而不答。我又看到爸爸往地上潲水,又有了新的想法…… 

  “傻事”二:用醬油潲地。(玩火不成玩水去也) 

  “燒炕”之後的第二天,我又一次讓爸爸媽媽哭笑不得。爸爸媽媽去集上買菜了,我開始了行動。 

  我也想去用水瓢潲地,但我夠不到水瓢,就四處尋找可以代替水瓢的東西。 

  我發現了水缸旁邊的醬油桶。我愛吃醬油,就認為用醬油潲地效果會更好,我拿起醬油桶,準備大顯身手。 

  心想一開始也學着大人的樣子滿地畫著弧線,這算是幫父母做家務活,是勤勞。後來覺得太單調,便開始作畫了,這畫一朵雲,那是幾座山……地上全是我的傑作。 

  我還繼續做着畫,醬油已消失了多半桶。 

  爸爸一回來就聞到了一股刺鼻的氣味,我指着地上凌亂的已看不出是什麼的花紋,剛要去“報功”爸爸一把奪過了我手上的醬油桶,說:“傻小子,你這叫潲地嗎?”並表情異樣地看着我,我答道:“在幫你們做些家務啊!”爸爸一笑,后又說:“可惜這些醬油啊!” 

  奇思妙想滋生於童年,層出不窮。什麼把膠底鞋放於爐子上要烤乾它;倒到洗臉水把盆子一起扔出去;給蚱蜢“洗澡”…… 

  這一件件事如一顆顆珍珠,閃爍於我的童年的記憶里,只要一拾起來就是一陣陣大笑……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