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隨筆600字作文

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周鬧的沸沸揚揚的“溫州男孩失蹤”案件的謎底終於被揭開了,最大的“幕後黑手”竟然是男孩的母親和舅舅。這件看似孩童失蹤的案件,卻扯出了很多問題,值得家長和兒女們注意。

  一開始,男孩失蹤后,大家的朋友圈幾乎都能夠收到別人推送出來的求助信息。大家在祈禱孩子平安的同時,人民警察和搜救隊伍未曾停過尋找的步伐,孩子的爸爸也是十分慌張的尋找兒子,這一刻不知道牽動了多少人的心,可惜當真相揭露出來的時候,大家對男孩的家長的同情變成了氣憤,覺得他們在浪費警力,在戲耍我們。不過,在男孩母親戲劇化的表演下,背後牽扯的何嘗不是家庭的矛盾與親情的缺失。

  若不是男孩爸爸經常在外經商,常常不歸家,男孩的母親也不會出此下策。不過,她和弟弟的這個主意實在是下下策,不僅讓自己背上牢獄之災,還要讓自己的家庭遭到廣大的網友的非議,實在不值當。可是,由此我們也能看出,親情的缺失,家庭的矛盾,最後受累的還是孩子。

  家庭成員缺乏溝通,缺乏交流,孩子對親情的渴求就會越來越淡漠。溫州的這位爸爸,在兒子走失后願意傾其所有找回孩子。可是對於孩子來說,只要爸爸經常回家,與孩子一起玩耍,那就是最大的禮物。若不是爸爸平時缺少與孩子、妻子的交流,事情也不至於發展成這樣一個鬧劇。

  我們看待這則鬧劇的同時,更應該多重視與父母的交流。親情彌足珍貴,可不能用來考驗和開玩笑的。希望家長能夠放下手中活,好好陪孩子,將過去缺失的陪伴一起補回來。



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