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落字言心700字作文

落字言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窗檯巍巍的紫色花兒歪歪地搖落了,欣欣然的,一個春的盡頭到了。 

  還有兩個月的時間。 

  我只有在這裡真正地看到過櫻花,那是一種慘白慘白的淺色,談不上好看,卻有種獨特的味道瀰漫開來,或許,這是因為是母校的櫻花吧。其實,好多文章都轟轟烈烈地寫對母校依依不捨,我認為不然。去尋找新的世界不好嗎? 

  也有那麼的一絲不舍,但是更多的卻是對新生活的嚮往。 

  角落裡的石榴已露出鮮艷的苞來了。在我的記憶中,它綻放了將近六年的芳華啊,飄落了將近六年的殘華啊!可是,為何,每次的花落以後,總見不到石榴的蹤影? 

  守侯了將近六年的石榴,目送着一批又一批的孩子遠去。如今,她又要守侯了。 

  試問,在雙腳真正挪出這個地方,還有誰會記得角落裡那株每次開花都紅紅火火轟轟烈烈,結果時卻見也見不着果實的石榴啊! 

  小路還是有那麼多的灰塵,一定是哪個淘氣的孩子,撇下掃把,忘記老師的囑咐,去哪兒快活去了吧! 

  有一種矛盾的情緒,極其矛盾。 

  想重新來過,從一個不懂事理的孩子開始。又想快點長大,去尋找新的生活。 

  翻開作文簿,那時的語言,是那麼的童稚,讀起來卻又有一種微妙的感覺,很賞心悅目,那時的筆跡,是那麼的歪歪斜斜,看起來卻又有一種奇妙的味道,很讓人舒暢。如今啊,語言變得優美了,卻是那麼的做作,筆跡乾淨了、整潔了,卻感覺到一種壓抑的氣氛在流動啊! 

  懂得了人情世故,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但是,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舍:我感到離開了他們,我就會面對一些陌生的人,心裡就會更加孤立無援,無助蔓延開來。誰知道,還能有機會和他們見面嗎?或許,再也沒有這樣的朋友了,這樣,知心。 

  蒼白的紙張上,我無力的筆觸,我的心啊,如同這無力的筆跡,孤獨,不舍,又對新的世界充滿了好奇和渴望。月光灑落一地無奈,最終還是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