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孕育了萬物。那雨就是生命的甘露,撫慰那被風吹日晒的農田。九月的雨,就像一隻只快樂的水精靈,炫舞在天空和大地之間。

  雨化身為水精靈,舞蹈在池塘邊。調皮的敲打着小魚藏身的蓮蓬,雨化身為慈愛的母親,悉心清洗着石獅子身上的泥土,哼着小曲笑開了顏。雨帶走了夏日的悶熱,帶來了清新脫俗的涼爽。悶熱爛透的蓮荷一改當年的枯黃,乾燥土黃的石獅洗去了已久的昏黃。

  鄉間的雨像孩童般頑皮,一會在泥土地上捉迷藏,一會在和莊稼打架。但他們從不憂愁,自由自在的游耍在這美麗的大自然。它們跳着舞唱着歌,帶着風聲的配樂,握着柳樹的枝條,幸福的在各個葉子上打轉,他們冷濕了空氣,拼湊好了田地的碎片,玉米激動的向上攛掇,希望自己的個頭能更大一點。

  公園的雨像母親的雙手,擊打在你的臉上就像被親吻了一般。雨絲無比輕微溫柔的降在湖面上,泛起一片又一片小小的水圈。銀色的雲照映出了雨水在空中的星星點點,綠色的湖面倒影着被打碎的美麗的斑斕。岸邊的怪石、假山被洗成了深色,草地上也閃耀着露珠的光點,小魚驚奇的探出了頭,激起一個一個水花來歡迎雨的裝點。

  啊,雨能帶來春天,雨也能帶走夏天,當雨水清洗完整個大地,這個世界又將迎來收穫的日子以及那紅葉黃草的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