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時光一瞬800字作文

時光一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間就像沙漏里的沙子,看似流的很緩慢,可當你回頭凝望時,卻發現時間已經過去了這麼久,這麼久。我們不禁想要問:“時間都去哪兒了”?

  從剛剛出生開始,你否記得你每天做過的事,你是否能夠憶起朋友、父母、老師們對你講述過的每一句話?

  “門前老樹長新芽,院里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好多話,藏進了滿頭白髮……”央視春晚的一首《時間都去哪兒了》,用樸實無華的歌詞將父母之愛表達得淋漓盡致。短短的春節假期結束了,還記得日漸老邁的父母執意相送的身影吧。回想這些天,彼此聊過的那些話題,經歷的生活,歸來時那滿心的空蕩蕩,以及無處安放的鄉愁,讓一切經歷變得甜蜜而幸福。

  春晚還有一個節目,裡面的台詞讓人印象深刻:“孩子總是跟媽媽親,見到媽媽總說媽媽我餓了、媽媽我渴了、媽媽我衣服呢,見到爸爸頂多一句話:‘爸,我媽呢?’”父親,是我們年少時的守衛者、成長中的引路人,可細算一下,一年裡我們有多少時間陪伴父親,有多少話與他交流?子欲養而親不待,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父親就老了。

  時間過得太快,我們應該多多關注自己身邊的親人,多多關注被我們曾忽略的父親。過去沒有表達出的愛,讓我們現在彌補;過去沒有做到的承諾,讓我們現在完成。

  今天在不經意間便蹉跎成了昨天,而現在倏忽間就陳舊成了往事。

  很多人都認為,一生很長,有些事情不需要急着去做。而事實呢?一生很短,真的很短,短到沒有人在生命終結時沒有遺憾。時光轉瞬即逝,趁我們還年輕,趁我們最重要的人還在,去完成你該去做的事情,別讓未來的自己後悔。生活還在繼續,或許曾經我們的時間是懶散、不經意的過去的,那麼就讓我們將來的時間是完整、有意義、沒有錯過的過去吧。

  “每個人都喜歡做同樣一種夢,那就是回憶。每個人也喜歡去看同樣一片天,那就是昨天”。時間會飄遠,歲月會流失,記憶會定格,美好會永存。希望未來不論何時,當別人問起“時間都去哪兒了”時,我們都可以堅定的說出:就把握在自己的手心裡。

  時光一瞬,讓我們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人,讓時光不再錯過,也讓自己不再迷惘。

 初一:侶行

時光一瞬 標籤:一瞬作文 一瞬間作文 那一瞬間作文 難忘的一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