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豎琴1000字作文

豎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曾醉於《秋日的私語》中那令人神醉的音符;曾動心於《梁祝》中那叫人悲切的旋律;也曾寒粟於《十面埋伏》中那驚心動魄的氣氛…… 

然而卻沒有一樣樂器能和豎琴一樣,讓我為之神往和動情! 

與豎琴相遇,大約是在一年多前,淘到了一張《綠色愛爾蘭》的碟。這是絕對的邂逅,因為在這之前,對這個民族音樂的熱愛已法剔除: 

在這個美麗的國度,有恩雅天籟般聖潔的聲音;有可兒家族朝氣蓬勃的旋律;有西城獨有靈氣的唱腔;也有U2熱情奔放的搖滾…… 

音樂王國的聖者真的給了英倫三島太多的寵愛!愛爾蘭的森林、山谷間的潺潺溪流,流淌着太豐富的感情,豐富得也只有用音樂才能抒發! 

豎琴是溫婉的。想象着,在神聖蔚藍的愛琴海邊,一位穿着白色長裙的希臘女神撥弄着她,纖纖細指撫過琴弦的一瞬間,整個世界停止呼吸,會神地聆聽那源自人間天堂的聖音,那樣純粹,那樣清新…… 

豎琴是冷傲的。她的聲音如玉珠落盤,如泣如訴地講述着《克里斯蒂娜》、《黑色的玫瑰》這樣一個個凄美的,關於愛情的故事。在她的生命中,沒有“喧囂”二字,在音樂的聖國里堅守着自己的樸素,任那裡充滿着鋼琴的挑釁和吉他的噪動。 

夜晚,當我閉上雙眼躺在床上的時候,豎琴演繹出的完美音符總能讓我莫明的感動。我彷彿看到在一望無際的愛爾蘭草原上,一個孤獨的少女在月下祈禱。她也許並不美麗,但她卻永遠對生命充滿着感恩和希望——我已經無法抗拒這琴聲給予我心靈的震憾!這種震憾是無限的! 

因為豎琴就像一個雲端里的知性女子,飄逸唯美,溫柔純粹,靈雅智慧……她那感性的旋律能為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的人點亮一盞燈,教會我們用一雙明亮的眼睛看世界。她讓我們重新看到生活的美麗,讓我們重新擁有對生活的遐想,對生命的思索——面對這樣一個知音,我只恨相見太晚! 

也許是因為我的世界中,充斥着太多重金屬帶來的精神上的刺激,瀰漫著太多主流樂伴隨的靈魂上的極端,盤旋着太多流行樂附屬的心靈上的麻醉…… 

當我聆聽豎琴的那一剎那,我感覺紛擾的靈魂正在被滌盪着,繁雜的心緒正在被梳理着。周圍的一切變得寧靜和美麗,平和和舒暢…… 

前幾個禮拜去聽了場交響樂,這也是我平生第一次聽。我在樂隊的最角落裡發現了一架豎琴,感到一陣欣喜,因為自己真的親眼見到了這個知音! 

演奏中,豎琴斷斷續續地在中間伴奏,份量極少,但每當有她走過的地方,我都可以發自內心的感到,還是那般清澈明凈。 

直到一小段豎琴獨奏的出現,才讓周圍的人頓時眼前一亮。我聽到後排的人說:“豎琴原來是這樣的啊!真好聽!” 

我笑了,同時也感覺到,那位隱藏在雲中若隱若現的女子,也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在這個紛紛擾擾,充滿着噪聲和喧囂的塵世里,你聽到過豎琴的聲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