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叫海德1700字作文

我叫海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一個陽關明媚的早晨,傑克正走在上班的路上:他左手拿着肯德基巨無霸漢堡,右手拿着當天出的《晨報》,一邊吃一邊看,好不愜意。 

  突然,《晨報》上的的一則新聞吸引住了他的眼球,他不禁讀了出來:昨天,本市一名叫海德的一名59歲的環衛工人,在掃路時撿到一個裝有各類信用卡和2000美元的錢包,毫不猶豫的交給附近的失物招領處,經過多方面尋找,失主前來認領,對這位環衛工人感激不盡。這位環衛工人拾金不昧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這是則既短又不起眼的報道。但傑克卻是看了又看,甚至停下了上班的腳步。他想:“這個環衛工人真傻,撿到的錢還不是歸自己?如果被我撿到的話,那該有多好啊!……唉!”想到這裡,傑克嘆了口氣,的確,自從金融危機爆發后,他的工資降了,2000美元對他來說,是筆不小的數目。他還隨時有被裁員的危險,公司會想盡一切辦法來辭工,以減少公司開支,傑克所在的公司就連上班遲到地員工都會被辭掉。傑克邁起了步子,又準備去上班,他下意識的看了看手腕上的表:7點59分!還有一分鐘就要遲到了,天哪!傑克想起了遲到的後果,馬上就火急火燎的奔去上班…… 

  到了公司,傑克發現經理正在門口等他,一股不祥的預感籠罩在他的心頭。 

  "你終於來了,傑克。”經理詭異的笑着說。“啊……”傑克頓時說不出話來了。“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經理問道。“我……看看。”傑克準備看錶。“不用看了,8點10分。”經理又笑了,不過這次是冷笑。“哦…。.”傑克頭上直冒汗。“好了,我也不說廢話了,切入正題吧,公司的規定你是知道的,從今天起,你不用來上班了。”說罷,經理轉身走進了公司。“經理!經理!你聽我說,我……”傑克想去找經理解釋,卻被門口的保安攔住了,“哼!你個什麼混蛋經理!老子還不幹了!”帶着滿嘴的抱怨,傑克離開了公司…… 

  “混蛋!混蛋!……”傑克都快拿到家了,還在不停的謾罵著。忽然,他感到迎面來了一陣沙塵暴一般,整個衣服都被灰塵弄髒了。傑克細的一看,原來是一位環衛工人正在背對着他掃馬路,或許是沒看到傑克,他把灰塵都往後面掃。傑克按捺不住心中的憤怒,正想找人出氣,正好,來了個環衛工人,他當即火山爆發:“你個臭掃馬路的,沒長眼啊!?”環衛工人一聽這話,轉過身來:他穿着黃色制服,長的又瘦又有點黑,他的臉上布滿了滄桑的皺紋,看樣子也有50多歲。他看着傑克滿身的灰塵,說“實在對不起啊,我……我沒看到你在後面。”環衛工人看着傑克滿身的灰塵,不好意思的向他道歉。但傑克不但不領情,反而已嘲笑的語氣的對環衛工人說:“聽說你們環衛工人工資很低啊?”說前,他看了看環衛工人有了破洞的鞋。“你問這個幹什麼?”環衛工人顯得有些不高興了。“諾,我這有10美元。”傑克拿出了他的錢包,從裡面抽出了一張綠票子。“想要他嗎,等我一下他就歸你了。”說完話,傑克把那10美元扔到地上,先用腳拚命的踩了幾腳踩,然後又蹦了幾下踩,又跺了幾腳踩,最後又吐了一口唾沫在上面,轉眼,一張嶄新的10美元就這樣被傑克搞得面目全非了。“好了,他歸你了。”傑克指着拿美元對環衛工人說。“你……”環衛工人不知道說什麼了。“啊?不要啊?不要拉到,哈哈哈哈……”傑克奸笑着遠去,有點像那些仗勢欺人的中國地主。環衛工人看着傑克走了,開始掃垃圾,並把那10美元也掃了進去…… 

  回到家中,傑克自鳴得意,把被辭那事甩在腦後,心想:臭掃馬路的,你活該一輩子沒出息,嘿嘿…… 

  傑克兒子來找他要錢買東西吃。“沒問題,兒子,我馬上給你一張20的!”傑克把手伸進口袋裡,卻發現口袋裡空空如也:奇怪?我錢包呢?他左找右找,愣是沒找出來。“壞了!不!完了!”傑克大叫,一臉的絕望。因為錢包里裝這他的一張銀行卡和整整3000美元!而那張銀行卡里存着他好幾年的工資。傑克感覺自己的血液都快停止流動了。腦袋裡的腦漿隨時都有“破殼而出”的危險。 

  就在這時,門鈴突然響了,傑克有氣無力的去開門,發現站在門口的正是剛才那位環衛工人。“你來幹嘛?!”傑克粗暴的對環衛工人說。“先生,我是來給你送錢包的。”送……錢包?”“是的,你剛才踩美元的時候,連蹦帶跳的,結果錢包掉了,我根據你錢包里的身份證,就……”“好了,你……您不用說了,我……真摯的向您道歉:對不起!!!”傑克感覺一顆晶瑩的淚珠在他眼眶中打轉。環衛工人把錢包還給了傑克,正要走,傑克突然說:對了!您叫什麼名字,我還不知道呢。環衛工人想了想,說:哦,我叫海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