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梅花400字作文

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 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有一年的冬天,媽媽帶我到台灣去找爸爸,那是我首次親眼目睹梅花的真面目。冬天的梅枝不長果實,但遠眺那盛開的梅花,宛如一個綁着許粉紅色小蝴蝶結的小少女般青春可愛。

  在這個冬天,昔日綠油油的樹林以及嬌艷的花朵,在此刻全都己枯萎及凋零,除了梅花。在這冰天雪地的時刻,唯獨它扛起舉世皆醉我獨醒的責任,四處綻放色彩,讓這一片白茫茫的凄清,增添了一股生氣。

  那長滿梅花的高枝穿插在半空中,蔚藍的睛空頓時變得美麗動人,它彷彿少了一份拘謹,多了一份自由;少了一份緊迫,多了一份安適;少了一份孤寂,多了一個伴兒。我佇立在雪地上,鼻中的溫熱氣交換冰冷,我與鳥兒交換寧靜。

  細細去感受一番,才發現梅花那堅韌不拔的一面着實讓人敬佩。在寒冷的日子裡,就連平常高傲在技頭上歌唱的鳥兒也不願傾巢而出,但梅花卻只能在這最艱難的時刻,展露最自信的自己,這種勇於面對逆境而不退縮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梅花 標籤: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 梅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