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紅襯衫400字作文

紅襯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早晨,我還沉醉在夢境中,忽然幾聲震耳欲聾的高升聲把我從夢中驚醒,“什麼事呀?”我連忙從床上爬起來,向樓下一看,只見爸爸穿着紅T恤衫在放高升,接着又燃起了鞭炮,我迷惑了:前兩天我看見隔壁鄰居也是先放鞭炮,一放完,就迫不及待地穿上了紅T恤衫,而且這二個月來,周圍的炮竹聲是此起彼伏,紅T恤更是滿街飛舞,這些人都怎麼了?

  前二天我就想問媽媽,今天再也忍不住了,我一定要問個究竟。媽媽告訴我:“據說今年上半年西塘有四個人坐車去玩,回來時,出了車禍,車上的三個人和司機都死了,只有穿紅T恤衫的人只受了點輕傷,聽說,那人的紅T衫是她的姐姐買的。今年是閏七月,老輩人說閏七月不吉利,災禍多,紅色能避邪,所以穿紅T恤衫的人沒事。於是,為了保平安,妹妹(或姐姐)給哥哥(或弟弟)買紅T恤衫就流傳開來了,有的人買不到大紅的就買紫紅的、粉紅的、梅紅的……,總之,見紅的就買,還連帶高升鞭炮。”

  對於紅T恤衫的流行大家有着不同的看法,有的說這是服裝店在推銷衣服,編出的謠言;有的說這是迷信的做法,人不可能違反生活規律。還有的說今年流行紅色。不管大家怎麼說,我認為這是人們對幸福生活的美好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