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天的感動600字作文

秋天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總是伴着綿綿雨絲漫步而來。雖然少了春的撫媚,夏的喧鬧和冬的沉寂,但卻是一首詩,一支歌,給辛勤的人誦讀,高歌。

  秋是一首詩。你還記得秋季那掛滿枝頭的紅葉嗎?它總是沙沙地在風中不停地顫抖,反射着太陽,自己也彷彿成了一歌小小的太陽,想人們展示着秋天金色風采。如果秋只有金色,便不會有那麼多魅力,它還有藍色,那種不折不扣的藍。秋季的天空總是被畫家們認為“最美的天空”,奇怪,因為它所具有的那種藍是其它季節無法想比的。它與海水相比,要淡一些,靜一些;與藍寶石相比,又濃點,富於動感。因此,我不能用海水和藍寶石來比喻秋的天空,這樣會破壞它的美,它的光彩。不由地,我想起了朱自清先生在《綠》這篇文章中的句子:可愛的,我將用什麼來比擬你呢?詩人看到美麗的景象往往會詩興大發,而面對如此美麗的秋,他怎能毫無感觸呢?秋是詩的季節,秋就是詩!它甚至不用文字來表述,便可成為一首優美動人的詩篇。

  當然,秋季也是一支歌,一支收穫的歌。每當秋季出遊時,你是否注意到路旁金燦燦的稻田,你是否注意到農民那眯着的眼睛和小得合不攏的嘴?在秋天,農民總可以彭着一把沉甸甸的莊稼,眼角含淚……他們首里捧着的不僅是莊稼,更是他們的血汗,他們的一顆心啊!只有真正的勞動者能體會到這份感動,這份喜悅。秋不正是一支歌嗎?它自己譜曲,用那感人的旋律:它自己填詞,用那喜悅的情景。

  秋,你是一首詩,一支歌。你的詩,歌頌真善美:你的歌,高唱付出與收穫。你這真實的秋,不用鮮花來裝扮自己,不用烈日來感染別人,也不會用白雪把自己掩蓋。你那廣闊的空間,深刻,無不令人陶醉,令人感動!



秋天的感動 標籤:車上的感動作文 點點滴滴的感動作文 心靈深處的感動作文 瞬間的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