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愿1100字作文

心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四月五日清明節放假,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去奶奶家,給老祖宗上墳。

  回到家時,奶奶早已準備了豐盛的午飯,一上桌,爺爺就忙着給我夾了好多菜,“來,大孫子多吃點鱔魚,長得更高哦。”我漫不經心地點點頭,眼神卻不由自主得被爺爺的那雙特殊的手吸引了過去。爺爺的手上布滿了褶皺,十根手指又黑又燥。我拉過爺爺的手,天啦!這是一雙怎樣的手呀!手上許多細小的口子,摸在手上坑坑窪窪的還扎人呢。

  “爺爺,你的手怎麼會這樣呀?好醜哦!”我好奇的問。爺爺神秘的嘿嘿一笑說:“你猜猜看呢?”我轉了轉眼珠,想了想說:“我知道了,一定是經常不擦香的原因,爺爺你太懶了!”爺爺不說話,只是一直在笑。我得意的把手和爺爺的手放在了一起,立刻形成了鮮明了對比,瞧瞧我的手又白又嫩有光滑,和爺爺的手相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爺爺你的手簡直太難看了,和我的手簡直沒法比”我得意的不停地揮動着手喊道。

  爺爺看着我,用他的糙手在我的手上輕輕拍了拍,語重心長地說:“孫子的手真好看,但爺爺的手是苦出來的呀!沒有辦法每天都要幹活,鋤草、挖地、打蒜苗、抹蘆蒿……我歪着頭一直獃獃地看着爺爺。“多苦點錢也為你爸爸媽媽減輕點負擔,他們也不容易,都是為了你哦。”

  我的心咯噔了一下,一幕往事不由得一下湧進了我的心田。那是2008年冬天的一個夜晚,雪下得好大好大,種蘆蒿的大蓬上堆滿了厚厚的積雪,一層又一層,許多人家的大蓬都不堪重負倒了。為了不讓大蓬倒塌,我的爺爺和奶奶拿着大掃把,冒着雪不停地掃呀掃呀,從晚上一直掃到臨晨四點多鐘,回到家時人都快累癱倒在地上……而此時我和許許多多的人一樣都沉浸在香甜的夢中。

  此時我的眼圈紅了,感覺眼睛里有好多東西在轉動濕濕的,想到剛才對爺爺多的那些話,真是讓我無地自容、羞愧難當!和爺爺坐在一張桌上吃飯無數次了,可我卻從沒有細細留意過爺爺那雙長滿老繭的手,從沒有關心過爺爺給爺爺夾過菜,也從沒有用心去感受爺爺的那份辛苦!我真的很慚愧。

  我站起身,哽咽着說:“爺爺你真是太辛苦了,每天都要為家裡的事情操勞,捨不得吃、捨不得穿,省下錢來給我,單是過年的壓歲錢就給了我1600元,按那裡一小時抹蘆蒿五元來計算,1600元要抹多少個小時啊!此時的我,如同一個小傻子一下清醒了過來,眼淚也象開了閘的洪水一樣嘩嘩嘩流了下來,我抱着爺爺的瘦弱的身軀,痛痛快快地哭了……

  我陷入了沉思,是呀!我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好的疼愛我的爺爺和奶奶,作為你們的孫子,我能做的就是常回來看看你們,好好孝敬你們,更要好好學習,為你們爭光,將來多掙錢,讓你們過上悠閑的好日子,和許許多多生活在城市裡的老人一樣安享晚年。也願和我爺爺奶奶一樣的老年人幸福安康!這是我最誠摯的心愿!

  江蘇南京玄武區南京市第九中學初一:王承萌



心愿 標籤:心愿作文 心與心愿作文 新年心愿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